耳聾患者早期的危險訊號有哪些

  如果一個人的耳朵聽不到任何聲音的話是非常痛苦的,同時心理上也會有很大的陰影,所以及早發現並治療是非常重要的。耳朵作為人體非常重要的器官之一,對於我們大家的重要性還是可想而知的,所以這需要大家更加的重視,一定要好好的保護好自己的耳朵,尤其是過年放鞭的時候,我們一定要遠離那種噪聲,下面我們一起來看看詳細的介紹吧!

  耳聾的發生率與年齡相關,一般情況下,年過40歲以上,即可出現進行性聽力下降,而且城居民比農村居民出現耳聾的比例要高,60-74歲的老人中,可達到30%-50%,只不過其程度有所不同而已。造成耳聾的其他原因,還有遺傳因素導致的先天性耳聾,在耳硬化症患者中,有家族史的佔大多數。由於細菌或病毒感染性疾病造成的如腦膜炎、腮腺類、中耳炎、傷寒等。外傷性耳聾也不少見,如車禍外傷、顱骨骨折、腦外傷等所造成,治療非常困難,很難恢復聽力。

  1、打岔或要求對方重複:面對面交談時,早期的耳聾患者經常打岔或要求對方重複。打電話時經常要求對方提高音量。而無論何時,他們自己說話的音量常會不自覺地加大。對於他人之間的交談,哪怕是近在咫尺他們也經常難以聽準。

  2、說話聲音變大:另有些人可以明顯感覺到聽到的聲音不夠大,因此經常將手攏在耳後,以增加接收音量。看電視或聽收音機時常常要求加大音量,使得家人感到震耳難忍。

  3、聽力不集中:部分早期耳聾患者首先感覺到的是自己聽覺注意力方面的變化。比如,時間稍長便不容易把注意力集中在聆聽對方的交談上。經常注意不到別人在和自己打招呼。再如,閱讀或寫作時便難以聽到他人的話語等等。

  4、耳鳴眩暈:耳鳴和眩暈往往是耳聾的訊號。出現眩暈、耳鳴或耳鳴明顯加重時應當考慮及時就診,檢查一下自己的聽力狀況。

  5、高音調、頑固性耳鳴。初時為間歇性尖聲,有時一耳先發作,逐漸發展為雙耳持續性的噪雜聲,不少患者兼有顱鳴。

  綜上所述,上述的具體資料我們主要為大家介紹了耳聾患者早期的危險訊號有哪些?希望大家不能忽視它,一旦發現有上述訊號的時候,大家一定要第一時間內去正規的三甲醫院去檢查,以便及時瞭解自己耳朵的健康情況。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