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胖症引發的危害

  肥胖症是一種常見的慢性病,多不被人重視,還有些老人會誤認為胖就是健康,那麼肥胖有哪些危害呢?

  肥胖可以引發多種疾病,如高血壓,冠心病、心絞痛、腦血管疾病、糖尿病、高脂血症、高肥胖症、尿酸血癥、女性月經不調等。 還能增加人們患惡性腫瘤的機率。

  現如今肥胖的患者越來越多,由此帶來的疾病危害也隨之增多,好多種疾病的發生都於肥胖有關。

  1、肥胖人易發冠心病、高血壓、心血管疾病:由於肥胖者身體內的脂肪組織增多,機體代謝耗氧量加大,從而導致心輸出量增加,心臟做功量增大,導致使心肌肥厚和動脈粥樣硬化,因此易誘發高血壓,冠心病、心絞痛、腦血管疾病和猝死。

  2、肥胖影響勞動力,容易遭受外傷:肥胖的人因體重增加,身體各器官的負重都增加,可引起腰痛、關節痛、消化不良、氣喘;身體肥胖的人往往怕熱、多汗、面板皺摺處易發生皮炎、擦傷,並容易合併化膿性或真菌感染;因行動不便還容易遭受各種外傷、骨折及扭傷等。

  3、肥胖是人們健康長壽的天敵:科學家研究發現肥胖者併發腦栓塞與心衰的發病率比正常體重者高1倍,患冠心病,高血壓,糖尿病,膽石症者較正常人高3-5倍,由於這些疾病的侵襲,人們的壽命將明顯縮短。

  4、肥胖人易患內分泌及代謝性疾病:由於肥胖導致體內代謝和內分泌異常,常可引起多種代謝性疾病如:糖尿病,高脂血症,高尿酸血癥等,女性月經不調等。

  5、肥胖還可以併發睡眠呼吸暫停綜合症、靜脈血栓,增加麻醉和手術的危險性。肥胖還可以增加惡性腫瘤的發病率,肥胖婦女子宮內膜癌比正常婦女高2-3倍。肥胖男性結腸癌、直腸癌和前列腺癌的發生率較正常人高。

 小編提示:透過上述相信大家也瞭解了肥胖症的厲害,為了避免肥胖引發出別的疾病,應及早預防及早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