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患者注意的飲食問題介紹

  失眠是大家都很熟悉的一種症狀,偶爾的失眠是很正常的,但是嚴重的失眠對於患者來說是一件比較痛苦的事情。對於患者來說要注意哪些飲食問題呢?下面我們具體看看失眠患者要注意哪些飲食方面的問題。

一.蘋果

  據現代生化分析,蘋果富含酒石酸、胡蘿蔔素、維生素C、糖類鉀、維生素B族、蛋白質、鐵、檸檬酸、果膠、、蘋果酸、鋅、鈣奎寧酸、磷、等多種元素。芳香成分中醇類含92%,羰類化合物6%。蘋果濃郁的芳香對人的神經有很強的鎮靜作用,能催人入眠。

二.奇異果

  奇異果裡含有豐富的營養,每天吃兩顆奇異果,將睡眠品質提高百分之四十!奇異果中含有豐富的鈣、鎂及維生素C,有助於神經傳導物質的合成與傳遞,此外,它還含有其它水果中極為少見的鈣質,具有穩定情緒及抑制交感神經的作用。

三.葡萄

  專家認為葡萄對改善失眠有很好的作用。其原因在於,葡萄中含有能輔助睡眠的物質--褪黑素。褪黑素是大腦中松果腺分泌的一種物質,其與睡眠之間有著密切的關係,晚上是褪黑素分泌旺盛的時期,預示著即將要睡眠了,早晨是褪黑素分泌最少的時候,也就是該睡醒的時間了。所以,它可以幫助調節睡眠週期,使不正常的睡眠情況得到改善。專家還說,葡萄酒中由於含有抗氧化劑和酒精,其所含有的褪黑素含量可能更高一些,更有助於睡眠。

四.大棗

  大棗不一定是針對女性才有一定幫助的,針對睡眠同樣有幫助,大棗中含有蛋白質、糖、維生素C、鈣、磷、鐵等有益物質,具有補脾安神的作用,晚飯後用大棗加水煎汁服用或與百合煮粥食用能加快入睡時間。

  以上這些水果中含有豐富的營養物質,對於身體健康是非常有作用的。並且很有利於失眠的治療,瞭解了長期失眠的食療方法,失眠患者不僅可以保證睡眠質量, 還能夠強身健體,所以大家可以採用以上介紹的飲食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