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因素容易引發胰腺癌?

  哪些因素容易引發胰腺癌?胰腺癌是一種生活中的常見疾病,多發病,給人們的健康帶來了很大的威脅,那麼您知道是什麼因素引發的胰腺癌嗎?下面我們就來了解一下哪些因素容易引發胰腺癌?

引起胰腺癌的病因有

  1、在有吸菸或飲咖啡嗜好的人群較無此嗜好者多;幼年型糖尿病患者合併胰腺癌者較非糖尿病者高2倍,胰腺癌與慢性複發性胰腺炎的關係目前難以確定。這是常見的胰腺癌的病因。現代醫學認為,胰腺癌與其他臟器的癌症一樣,發病原因不明。但從多數資料表明,本病與吸菸有關,吸菸者的發病率兩倍於非吸菸者。

  2、進食高動物脂肪及蛋白質、含亞硝酸鹽類食物以及接觸某些化學物質等人群中的發病率高,也是常見的胰腺癌的病因。

  3、胰結石併發胰腺癌比一般的發生率高,認為胰腺癌的病因是由於機械性的刺激使胰管粘膜上皮增生,與上皮增生有關。

  小編提示:透過上面的介紹,相信您對哪些因素容易引發胰腺癌也有了一定的瞭解,瞭解了胰腺癌的病因對胰腺癌的預防和治療都有著很大的幫助,所以大家一定要加以重視。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