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腰間盤突出原因是什麼

腰椎間盤突出症的原因很多,其中最根本的是腰椎間盤的退行性改變。15歲後,椎間盤開始退化。椎間盤退變會導致椎間盤彈性降低,含水量降低,從而降低椎間盤的穩定性,椎間盤容易向後突出。突出後,腰椎變得不穩定,椎間盤突出變得更重,從而形成惡性迴圈。一個姿勢長時間,長時間坐著,反覆轉動腰部,反覆低頭,彎腰,過度彎腰來承重,經常是繁重的體力勞動,會導致腰椎間盤退變加速,加重椎間盤突出。懷孕也是腰椎間盤突出的一個因素。懷孕後,腰部肌肉力量減弱,體重增加,這也會導致腰椎過度前傾,從而加重椎間盤突出症。外傷和先天性發育不良也是椎間盤突出的重要原因。

腰椎間盤突出有幾個原因:退變。退化是基本因素,也可以說是衰老。隨著年齡的增長,椎間盤纖維環和髓核的含水量降低,椎間盤變薄。此時,椎間盤承受壓力的能力降低,並且容易發生破裂和突出。緊張。累積應變是退變性椎間盤突出症的重要原因。它與工作和生活習慣有關,如長時間站立、長時間坐著或反覆彎腰,這樣椎間盤就被脊柱的縱軸連續擠壓和拉動。在原始退變的基礎上,椎間盤更容易產生裂隙,導致突出。此外,腰椎創傷和寒冷也會加重腰椎間盤突出症。

腰椎間盤突出症在年輕人中最為常見,其發病機制不能歸類為單一原因,主要與以下因素有關。腰椎固有結構缺陷,如椎間關節結構異常、椎體間連線薄弱、腰椎生理彎曲異常、水平骶椎等。腰椎退行性變導致不穩定、脊椎前移、腰椎側凸等。異常外力,如劇烈運動、長期坐著工作、體力勞動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