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輪轉病毒怎麼治療

輪狀病毒是引起全球兒童急性腹瀉的最常見病因之一,據估計全球每年患輪狀病毒腸胃炎的兒童超過1.4億,造成數十萬兒童死亡。其流行高峰主要在秋冬季,故常稱為秋季腹瀉,輪轉病毒主要是透過侵犯十二指腸及空腸近端黏膜上皮細胞致使人發病。

對於症狀比較輕微的患者而言,一般不需要進行特殊的治療,只要注意日常生活中的護理即可。平時應該吃乳類以及雙糖類的食物,並且要做好防寒保暖的措施,以預防感冒著涼,否則會導致症狀進一步的加重。對於症狀比較嚴重的患者來說,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之下使用止吐劑以及鎮靜劑進行治療,這樣可以有效的止瀉。從而控制病情的發展。除此之外,還要及時給患者補充液體及營養物質,以糾正血和電解質紊亂的情況。

除此之外輪狀病毒腹瀉的護理也非常重要。患者出現腹瀉的情況之後,應該要注意臥床休息,保證充足的睡眠,不要讓身體過於勞累,以免導致症狀的加重。並且還要調整飲食,平時應該以清淡的食物為主,不要給患者吃油膩生冷難以消化的食物,應該多吃流質和半流質的食物,以減輕腸胃的負擔。如果患者的症狀非常的嚴重,並且出現了嘔吐的症狀,那儘量暫時禁食,以免影響疾病的治療。除此之外,還要控制室內的溫度以及空氣溼度,開啟門窗,保持通風透氣,減少空氣中的細菌,對於促進病情的恢復有非常大的幫助。

總而言之,對於輪狀病毒引起的腹瀉,應該進行對症治療,這樣才能夠儘快的控制病情。並且在生活中還要做好相應的護理措施,多注意休息,少吃油膩生冷難以消化的食物,以減輕腸胃的負擔,並且還要做好防寒保暖的措施,以預防感冒著涼,這樣才能得到最佳的治療效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