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慮症主要表現有哪些?

焦慮症是一種並有顯著與持續心理與身體焦慮症狀的狀態,且非其它疾病造成的。那麼,焦慮症的症狀主要有哪些呢?

分為持續症狀廣泛性焦慮症generalizedanxietydisorder)與陣發症狀兩類。後者再分成因在特殊狀態下陣發的焦慮畏懼焦慮症phobicanxietydisorders)與任何情況下都可能發生的焦慮恐慌症panicdisorder)。畏懼焦慮症又再分成單純畏懼症simplephobia),社交畏懼症socialphobia),與懼曠症agoraphobia)。

焦慮症的表現主要有三個症狀:

1、緊張不安和憂慮的心境。

2、伴發的心理症狀。如注意困難、記憶不良、對聲敏感和易激惹。

3、伴發的軀體症狀。交感神經系統活動亢進導致血內腎上腺素濃度增加、肝糖原分解、血壓升高、心跳過速、胸悶、吸氣困難、過度呼吸、骨骼肌緊張、頭痛、顫抖、口乾、兩手溼冷;副交感性症狀如多尿、腸蠕動加快、腹瀉乃至大小便不自主排出、毛髮豎起等也可能同時出現。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