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脂脂肪肝怎麼辦

高血脂脂肪肝怎麼辦?這是大家比較關注的,因為高血脂脂肪肝危害比較大,為了避免疾病帶來的危害,大家得諮詢相關專家的建議,專家會給大家制定適合自己的治療方法,那麼高血脂脂肪肝怎麼辦呢?如下幾方面就是專家給出的具體分析,我們詳細把握一番。

高血脂脂肪肝怎麼辦:

減輕體重:對因病態性肥胖和高脂血症引起的脂肪肝患者尤為適宜。首先要控制總熱量,每天的進食量限制到最低限度,一般可按標準體重每公斤20~25千卡供應。透過減少熱量供應,就會促使肥胖者體內多餘的脂肪氧化消耗,有助於糾正脂肪肝。

祛除病因:尋找並消除病因是治療脂肪肝的根本方法。如酒精性脂肪肝主要在於戒酒;糖尿病性脂肪肝在於積極地治療糖尿病;肥胖性脂肪肝在於有效控制體重;營養失調性脂肪肝在於調整營養物質的供給。同時要避免各種對肝臟有毒性的藥物。大多數輕度脂肪肝在除去致病因素後即可獲得好轉。養肝護肝的藥物 養肝護肝的小偏方

調整飲食:這是脂肪肝治療的重要一環。特別是營養失調性脂肪肝,不可營養過度,也應避免營養缺乏。一般脂肪肝飲食需高蛋白、適量脂肪和糖類;肥胖性脂肪肝應從節制飲食入手,同時加強適當的運動鍛鍊,冰淇淋、糖果之類少食,可多食豆類食物;營養不良性脂肪肝應予高蛋白膳食及足夠的糖類及脂肪,但由於消化腺分泌不足,只能逐步增加攝入量。專家建議患有脂肪肝的人,可服用999護肝寶,堅持服用一段時間,也可治癒脂肪肝病。

人們經常在酒足飯飽後要喝杯茶,這很不利於脂肪肝的預防。吃葷的之後不要立即喝茶。茶葉中含有大量鞣酸能與蛋白質合成具有吸斂性的靶酸蛋白質,這種蛋白質能使腸道蠕動減慢,容易造成便秘,增加了有毒物質對肝臟的毒害作用,從而引起脂肪肝。還要做到飲食定時定量,尤其要控制晚餐攝入量,以佔一日總量的30%為宜;營養要均衡,食物安排要多樣化,最好以穀類為主;多吃蔬菜、水果、奶製品、豆製品;常吃適量的魚、禽、蛋、瘦肉,少食肥肉和動物脂肪。

高血脂脂肪肝怎麼辦?一定要結合自身的實際情況選擇適合自己的治療方法,因為疾病正確的治療才能夠取得好的效果,當然高血脂脂肪肝危害較大,為了抵制疾病導致的危害發生,大家在把握了高血脂脂肪肝怎麼辦之後,還有必要積極諮詢相關專家的建議。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