黴菌性陰道炎疼原因有幾方面?

黴菌性陰道炎疼原因是什麼?這是備受重視的問題,大家都知道黴菌性陰道炎發病是有著諸多因素的,很多日常生活不良習慣會導致黴菌性陰道炎的發生,接下來就重點給大家愛分析幾種常見的黴菌性陰道炎疼原因,看看怎麼才能正確的治療這種疾病。

黴菌性陰道炎疼原因:

1、患者不能堅持用藥,治療不徹底,是導致疾病反覆發作的重要原因。一般黴菌性陰道炎在治療後,需連續在三次月經乾淨後檢查白帶,均無黴菌生長者才能確定治癒。

2、黴菌性陰道炎的患者需本人與性伴侶同時治療。因為黴菌性陰道炎可透過性接觸傳播,使性伴侶也成為帶菌者,否則易導致再次感染,而出現反覆不能治癒的現象。

3、治療期間未做好相應的隔離措施。如:內衣褲未分開,毛巾等用品也未消毒。

4、經常或長期使用抗生藥物,或一些有不良的衛生習慣的患者,由於長期使用抗生藥物,或使用一些市售的陰道消毒液,而使陰道內菌群失調,破壞了菌群間的制約關係。

5、機體免疫力低下的患者容易反覆感染黴菌。如:糖尿病患者反覆發作黴菌性陰道炎是因為其陰道內酸度增加,以及長期尿糖,為黴菌的生長提供了有利的條件。

6、不講究衛生,內褲與襪子同洗。雖然因足癬傳染而引起黴菌性陰道炎者極少,但並不是沒有可能。如果引起足癬的細菌恰是白色念珠菌,那麼上述做法就會造成自身傳染。另外,經常使用衛生標準不合格的衛生巾、衛生紙,或有洗盆塘的習慣,也有可能導致反覆發生黴菌性陰道炎。

7、合併其它細菌感染。臨床上有很多患者在黴菌性陰道炎的同時還伴其它病原菌的感染,如支原體、衣原體感染,但一些患者因為不願去醫院就診而自己在藥店買些外用藥,所以陰道炎就會反覆存在。

其它黴菌性陰道炎疼原因:

1、亂用抗生藥物:正常的女性陰道中寄生著許多細菌,這些不同的菌群間相互制約,形成共生狀態,在這種情況下,女性是不會患病的。抗生藥物的大量、長期應用,使陰道內的菌群發生紊亂,相互間的抑制作用被改變,白色念珠菌得以大量繁殖。隨著抗生藥物應用的日益廣泛,黴菌性陰道炎的發病率也有所升高。

2、妊娠:女性在妊娠期,體內性激素分泌升高,這會使陰道上皮細胞內糖原含量增加,增加陰道酸度,形成有利於念珠菌生長的環境;同時,妊娠可使細胞的免疫力下降,這就使念珠菌容易致病。據統計,1/3的孕婦陰道中有念珠菌存在,發病率約在15%左右。

3、應用免疫抑制劑:會使機體免疫力下降,易患黴菌性陰道炎。

4、應用雌激素:雌激素有使糖原在陰道上皮細胞內沉積的作用。這些糖原在陰道乳酸桿菌的作用下分解成乳酸,使陰道酸度增加,有利於念珠菌生長。

對上述黴菌性陰道炎疼原因問題,希望得到大家的關注,因為黴菌性陰道炎疼原因很複雜,想要正確治療疾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