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帶異常異味

白帶異常異味不僅給我們的身體帶來不適感,也給我們在公共場合帶來不便,更使夫妻的性生活充滿了尷尬,白帶是由陰道黏膜滲出液、宮頸管及子宮內膜腺體分泌液等混合而成的,是鑑別診斷女性婦科病的一項重要參考項。正常狀態下白帶是清亮透明的,不一樣的病症白帶的顏色、形狀、氣味都有所差異,下面我來具體敘述一下常見的病理性白帶及其對應的病症。

1、有時候白帶形態正常,只是數量明顯增多,這時候大多考慮卵巢功能失調、陰道腺病,一般病情不嚴重。當白帶發黃,呈現一種泡沫狀時,陰道感染滴蟲的可能性比較大,這種陰道炎一般伴有私處的瘙癢。

2、當白帶呈現豆腐渣樣時,並伴有嚴重的外陰瘙癢或灼燒痛,基本可以斷定是假絲酵母菌陰道炎。細菌性陰道炎的典型症狀是白帶有異味,類似魚腥。比較嚴重的就是當白帶中混有血液的時候,常常考慮子宮頸癌、子宮內膜癌、子宮黏膜下肌瘤等等這些嚴重的病變。

3、當白帶發黃並同時伴有臭味時,大多為細菌感染,細菌性陰道炎當病情比較輕時,患者可以沒有症狀。而當陰道持續流出水樣的白帶,類似淘米水,而且氣味及其難聞,一般為陰道癌晚期。

當白帶異常連續持續好幾天時,並不可忽視,要及時進行檢查。特別是出現血性白帶時要注意鑑別,放置宮內節育器的絕孕婦女也可以引起血性白帶。另外有的人在排卵期也會出血,導致白帶中帶有血絲,這也是要注意鑑別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