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滋病最初期的表現是什麼

核心提示:艾滋病感染初期症狀發生在感染後1—3周時間內,大部分是在兩週內。艾滋病感染初期症狀多數表現的比較輕微,持續時間也不長,大約幾天到兩週就會消失了,因此常被人忽視。

在結婚以前,如果我們已經過早涉及性生活,那麼出現艾滋病的機率將會增大,即使是做好保護措施的“老手”,也可能在一個意外中,患上這個疾病,如果我們能夠了解艾滋病最初發病時候的表現,就可以避免艾滋病病情突然加重。

艾滋病最初期的表現是什麼

1、艾滋病感染初期症狀發生在感染後1—3周時間內,大部分是在兩週內。

2、艾滋病感染初期症狀多數表現的比較輕微,持續時間也不長,大約幾天到兩週就會消失了,因此常被人忽視。大家知道我國艾滋病檢測發現比較晚,大多數感染了艾滋病的人回憶當初感染艾滋病的時光,都回憶不到艾滋病初期症狀的存在,但並不是就一定沒有發生艾滋病初期症狀,這個還是要予以考慮。

3、艾滋病初期症狀以感冒、面板或口腔粘膜、腹瀉、神經系統症狀和淋巴結症狀比較常見。都是單核細胞增多樣症狀,是HIV病毒急性感染人體免疫系統所致。

大多數人對艾滋病初期症狀有所誤解,也有很多的恐艾人士喜歡拿自身症狀與艾滋病早期症狀來對比,整日處於惶恐之中,其實這些都是誤區,艾滋病不能夠用症狀來判斷,而是要經過HIV抗體檢測才能確診和排除。

還需要說明的是,艾滋病雖然可怕,但我們如果掌握了它發病的規律,就會變得沒有那麼可怕了,因為我們艾滋病病人死掉了,那麼艾滋病病毒本身也不能存活,所以其實我們能夠把艾滋病控制住的機會還是比較多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