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4/5椎體滑脫症狀

腰椎滑脫是常見腰椎病變,可以分為退變性腰椎滑脫和真性滑脫,無論退變性滑脫還是真性滑脫均可以導致腰部疼痛症狀,腰部疼痛是腰椎滑脫的常見早期症狀,多表現為玩固性腰痛,反反覆覆不能治癒,遂病情發展,逐漸出現下肢疼痛、麻木、憋漲、無力等神經症狀,當有下肢明顯症狀時,表示滑脫部位已經對神經產生了明顯的壓迫,需要及時手術治療。

腰4/5椎體滑脫後,腰椎神經出口位置受到壓迫,易壓迫腰4神經,引起腰4神經所支配區域出現相應症狀,滑脫嚴重者,還可引起腰5神經,甚至馬尾神經出現症狀,導致患者出現大小便功能障礙。

一、腰4/5椎體滑脫症狀:

1、腰痛、

2、嚴重的出現下肢疼痛或間歇性跛行

3、下肢腿部酸、麻、脹、痛

二、治療腰4/5椎體滑脫方法,主要有兩種:

第一種是保守治療,如果沒有症狀的病人可先進行觀察治療,減少負重。對於先天性脊柱滑脫患者,在從事體育活動中要小心。如果脊柱滑脫的病人出現症狀,要做物理治療和改變自己的生活方式。腰背肌鍛鍊是保守治療中的重點。

第二種方法是手術治療,包括2個部分,1、做椎管或者神經的減壓;2、增加脊柱的穩定性,同時做脊柱的植骨融內固定手術。腰椎滑脫手術的重點,在於椎間隙的穩定融合。

以上是對“腰4/5椎體滑脫症狀”的一系列介紹,腰椎滑脫患者日常要注意保暖,不要著涼,禁止提重物,平時注意避免久坐或彎腰,容易導致腰椎病加重。希望以上內容能幫助廣大患者對腰4/5椎體滑脫症狀以及注意事項有一個新的認識和了解。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