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腸癌晚期不治療還能活多久

談癌變色已是常態,但隨著醫學技術的發展,早期癌症已經基本能攻克,而一旦癌細胞出現轉移,就回天乏術了。直腸癌是近年發病率陡升的一種惡性腫瘤,早期生存率還比較高,但如果發現不及時,發生淋巴轉移、肺轉移、肝轉移時,就很難治了。那麼,直腸癌晚期不治療還能活多久?

直腸癌晚期的壽命長短需要根據患者的體質,轉移的程度,前期的治療程度,患者目前治療情況等多種因素考慮在內的,每個人的生存時間是不一樣的。如果不幸患上直腸癌,一定要積極配合醫生治療,到了晚期儘管治癒的機率極低,但也能幫助延長生存期。

直腸癌晚期怎麼辦?

1.術後轉移:術後出現了轉移,醫生不建議再進行手術了。因為再次手術無法將腫瘤完全切除,並且手術創傷對於身體的影響比較大,對於延長生存期和改善生存質量的作用不大。而這種情況通常醫生會建議進行化療或放射治療。

2.淋巴結轉移:出現淋巴結轉移一般是處在惡性腫瘤中期。如果病人身體狀況良好的話,需要進行手術將腫瘤切除,手術過程中可以進行淋巴結清掃,這樣能夠起到延緩腫瘤的發展、延長生存期的作用。

3.肝轉移:一般來說,已經出現肝臟轉移的直腸癌,生存期大約2到3年,但如果患者身體狀況非常差,如無法下床或者肝臟功能已經明顯的損傷導致出現了失代償,出現腹水以及腹脹的情況,可能已經處於臨終狀態,存活最多也就幾個月,所以肝轉移後具體怎麼治,需要根據患者情況來制定方案。

4.肺轉移:肺轉移一般出現在腫瘤晚期。晚期腫瘤生存期不會很長,因個體差異性,存活時間幾個月到幾年不等。儘管出現多發轉移,但治療也是有必要的,但不建議手術,可以進行放療和化療,能夠起到延緩腫瘤的生長、延長生存期的作用,除此以外,也可以到中醫科就診,透過中藥來進行調理,能夠改善身體的體質,抑制腫瘤的發展。

總之,如果不幸患上直腸癌,一定要積極配合醫生治療,這樣可以延長生存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