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延長烤瓷牙壽命

雖然說烤瓷牙是很先進也是被大家廣泛使用的一種牙齒修復方法,但是它也是有使用壽命的,如果保養的不好的話使用時間就很短,而佩戴烤瓷牙手術又是比較麻煩的,所以大家在手術之後都會想怎麼能夠延長烤瓷牙的使用壽命,所以看看下面的介紹吧。

1、牙齒本身情況

烤瓷牙的使用時間和牙齒的本身情況關係密切,一般來說,如果牙齒本身是那種又粗又長的,做了烤瓷以後使用的時間就長。如果是鑲牙,那麼缺牙越多的使用時間越短。

2、醫生的水平:

如果醫生水平比較高,做出來的烤瓷肯定使用的更久。臨床醫生的技術水平是評估烤瓷牙壽命的關鍵因素,牙套與牙齒的密合度即二者之間縫隙的大小決定了微滲漏的嚴重程度,微滲漏越明顯,牙套裡面的牙齒越容易腐爛,一般要求縫隙應該在30微米左右,這就要求備牙醫生經過良好的專科訓練,能把牙預備成良好的形態,滿足加工要求。

3、使用過程中的維護情況:

牙齒在使用過程中是要維護的,自己的牙要進行保健與維護,烤瓷牙也一樣,最重要的是進行牙周方面的護理,也就是要保持牙齒的乾淨與健康,如果不能很好地維護牙周,自己的牙可以鬆動脫落,烤瓷牙也一樣可以,所以維護好自己牙周的健康對烤瓷牙的使用壽命有致關重要的影響。

4、選擇的材料:

其他情況都一樣的時候,當然選擇好的材料可以使用的更久一些。一般來說,貴的材料更好,密合性要好,對牙齦的刺激要少。

看完上面的介紹可以看出影響烤瓷牙使用壽命的因素是很多的,所以大家在佩戴烤瓷牙之後一定要好好的護理,而且選擇的烤瓷牙的材質一定要是最好的。且在手術的時候要選擇正規的手術醫生的,只有這樣才能延長使用時間。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