禽流感防治問答

禽類患禽流感後,會出現哪些表現?禽類患禽流感後,其臨床表現有兩種形式。第一種僅僅引起輕微疾病,有時僅表現為羽毛皺亂和產蛋量下降,稱為低致病性禽流感。第二種為高致病性禽流感,病雞可表現為進食量、飲水量及產蛋量急劇下降,頭部和臉部水腫,雞冠發紺,腳鱗出血和神經紊亂,甚至突然死亡,病鴨、鵝等水禽可有明顯神經症狀和腹瀉症狀,並出現角膜炎症,甚至失明。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死率高達30%~100%,禽類可在出現症狀的當天死亡。

家禽感染禽流感後,是否需要治療?家禽感染禽流感後,病死率幾乎達100%。因此,不需對病禽作任何治療,而應對已接觸病禽或可能感染的家禽迅速、果斷地徹底捕殺。人患禽流感後,會有哪些症狀和體徵?人患禽流感後,早期症狀與重症流感非常相似,主要表現為高熱、流涕、鼻塞、咳嗽、咽痛、頭痛、全身不適,部分患者可有噁心、腹痛、腹瀉、稀水樣便等消化道症狀,有些患者可見眼結膜炎等眼部感染症狀。

嚴重者可發生急性呼吸窘迫症及其他威脅生命的綜合徵。患者體溫大多持續在39℃以上,並持續2~3天。部分患者胸部x線會顯示單側或雙側肺炎,少數患者伴胸腔積液,外周血白細胞總數一般不高或降低,淋巴細胞大多降低,血小板正常。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