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發性骨髓瘤的臨床表現是什麼

多發性骨髓瘤,之前根本對這個病一無所知。顧名思義應該是腫瘤的一種。而且這個病一開始是隱藏很深的根本看不出來。但是一旦發病卻是一發不可收拾。所以上網查了查關於這個病的臨床發病表現,希望可以讓大家及時發現並且就醫。

臨床表現

多發性骨髓瘤起病徐緩,早期無明顯症狀,容易被誤診。毫米的臨床表現多樣,主要有貧血、骨痛、腎功能不全、感染、出血、神經症狀、高鈣血癥、澱粉樣變等。

1、骨痛、骨骼變形和病理骨折,骨髓瘤細胞分泌破骨細胞活性因子而啟用破骨細胞,使骨質溶解、破壞,骨骼疼痛是最常見的症狀,多為腰骶、胸骨、肋骨疼痛。由於瘤細胞對骨質破壞,引起病理性骨折,可多處骨折同時存在。

2、貧血和出血,貧血較常見,為首發症狀,早期貧血輕,後期貧血嚴重。晚期可出現血小板減少,引起出血癥狀。面板黏膜出血較多見,嚴重者可見內臟及顱內出血。

3、肝、脾、淋巴結和腎臟病變。

肝、脾腫大,頸部淋巴結腫大,骨髓瘤腎。器官腫大或者異常腫物需要考慮髓外漿細胞瘤或者澱粉樣變。

4、神經系統症狀,神經系統髓外漿細胞瘤可出現肢體癱瘓、嗜睡、昏迷、複視、失明、視力減退。

5、多發性骨髓瘤多見細菌感染,亦可見真菌、病毒感染,最常見為細菌性肺炎、泌尿系感染、敗血症,病毒性帶狀庖疹也容易發生,尤其是治療後免疫低下的患者。

6、腎功能損害,50%~70%病人尿檢有蛋白、紅細胞、白細胞、管型,出現慢性腎功能衰竭、高磷酸血癥、高鈣血癥、高尿酸血癥,可形成尿酸結石。

7、高黏滯綜合徵,可發生頭暈、眼花、視力障礙,並可突發暈厥、意識障礙。

8、澱粉樣變,常發生於舌、面板、心臟、胃腸道等部位。

看了這些關於多發性骨髓瘤的病症,大家是不是對這個病有了更多的瞭解,是不是不那麼的懵懵懂懂的了。這種並使腫瘤也不容易被發現,所以前期可能一般是看不出來的,只有到後期的時候才慢慢的顯現出來。這就對發現和治療增添了阻礙,但是無論如何不放棄一切都有希望。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