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預防頸椎病頸椎病的危害

頸椎病是一種比較常見的骨科疾病,患上頸椎病會對我們的身體造成很大的傷害,很多人忽視了頸椎病的危害,所以很多患者提出如何預防頸椎病?頸椎病的危害?針對大家的疑問今天我們的小編就為大家介紹一下頸椎病的危害。

生了頸椎病可以出現上面所說的一些症狀,這些症狀會影響我們的生活質量,包括情緒、睡眠、日常生活和工作學習等;除此之外,如果病情進一步發展,還會引起大腦供血不足、腦功能減退、極少數患者可能會引起下肢運動功能障礙甚至癱瘓。根據國內外研究資料顯示,臨床上有70多種症狀與頸椎病有關,因此,頸椎病還須早防早治,以免引起後患。

如何預防頸椎病的發生或加重?

糾正不良姿勢避免頸椎長時間保持在一個固定的姿勢,一般1個小時左右應改變一下姿勢或做一些簡單的頸部活動。同時,還要避免半躺半坐姿勢。

避免頸部受冷包括出汗、淋雨、直接受風受寒等。

選擇正確的睡覺姿勢和合適的枕頭一般枕頭的高度應略高於自己的肩寬,枕頭的質地應柔軟且富有彈性;仰睡時,枕頭宜儘量墊於項下;側睡時,避免將枕頭壓於肩下。切忌睡覺時使用質地堅硬並有固定形狀的枕頭。

頸部墊枕法取仰臥位,將浴巾摺疊後捲成圓柱狀墊於項下,注意調節好墊枕的高度,一方面要把頸椎的弧度墊出來,即頸下有支撐感;另一方面,頭的後枕部又不能離開床面。每天1次,每次墊的時間以30分鐘至60分鐘為宜,切忌時間過長。這種方法一方面有助於恢復頸椎的生理弧度,另一方面也可作為一種非常實用、方便的牽引方法,它運用力學上的槓桿原理,利用身體和頭部自身的重量實現對頸椎的牽引作用,比較自然舒適,長期堅持可以取得比較好的效果。

頸椎保健操頸椎前屈、後伸、左右側屈、左右旋轉,共六個角度,每個角度單獨活動到最大範圍,各做3至6次。每天可重複多次。切忌進行過快、過猛的頭部環形搖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