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性面癱多久能好

面癱已經成為了危害人們身體健康的重大疾病。如果想要預防面癱,那麼首先就要了解面癱的症狀。得了面癱的危害非常多,不僅僅會對身體健康造成影響,還會影響心理健康。

病毒性面癱多久能好性面癱屬於一種比較特殊的面癱發作型別,病毒性面癱的發作和現實生活中的很多因素有關係,正因為如此病毒性面癱還屬於一種非常容易反覆發作的疾病,得了病毒性面癱需要一段治療時機,具體多久可以治好需要根據不同的病情決定,在治療病毒性面癱的時候患者需要多瞭解一些治療常識,下面小編為大家詳細介紹。

病毒性面癱多久能好性面癱的治療需要注意以下幾點:一、在治療病毒性面癱時需要對面部保護,注意面部的持續保暖。外出時可戴口罩,睡眠時勿靠近窗邊,以免再受風寒。注意不能用冷水洗臉,避免直吹冷風,注意天氣變化,及時新增衣物防止感冒。

二、病毒性面癱發作之後患者可以在患側面部用溼熱毛巾外敷,並於早晚自行按摩患側,按摩用力應輕柔、適度、持續、穩重、部位準確。患者可對鏡進行自我表情動作訓練:進行皺眉、閉眼、吹口哨、示齒等運動。

三、一般對於治療面癱的中藥有很多種,但大多都只是單純的通經活絡、祛風化於,這也是許多面癱患者雖然治療很及時但卻造成一個後遺症的主要原因。治療病毒性面癱需服用通經活絡、祛風化於功效的藥物外,主要還是服用些具有營養、修復神經的藥物,這樣才能從根本上治癒。

四、病毒性面癱患者不僅要積極配合治療,而且也要對患處做好護理工作。面癱患者要加強營養的補充,多選擇一些易消化的食物、禁菸戒酒,不要吃刺激性食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