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糖尿病的四大要素

招惹糖尿病的四大要素分別是那些呢?對於糖尿病病因大家真的瞭解嗎?其實導致糖尿病的因素各式各樣,希望大家能特別的引起關注。那麼,下面就為廣大的糖友們介紹四點引起糖尿病的病因吧。

一是吃得太豐盛:近年來,由於國家的進步,在飲食上,我們也在慢慢的發生在變化,而老年人過去大多吃糠咽菜,如今生活水平提高了,都怕虧了自己,冰箱裡全是雞鴨魚肉,每頓都炒好幾個菜,油放少了還嫌不香,吃得如此豐盛,咋會不得糖尿病。

二是活動太少:很多人,都不愛運動,特別是一些歲數大的人,總覺得自己勞累了大半輩子,退休了就該好好休息,於是在家享起了清福,成天看電視、打麻將、聽收音機,不愛出門。於是糖尿病就賴上了他們。

三是娛樂無度:很多上來歲數的人,真是很不喜歡運動,但是卻經常出去打麻將,和撲克,對這種娛樂卻特別狂熱,經常一坐就是幾個小時,甚至熬夜作戰。有時為了輸贏,還爭得臉紅脖子粗。如此娛樂,不得糖尿病,也會得其他病。

病毒感染,感染容易引發糖尿病。特別是病毒感染,是糖尿病的主要誘發因素。病毒感染可引起胰島炎,導致胰島素分泌不足而產生糖尿病。每日洗腳保持足部衛生,保持足部的乾淨衛生是糖尿病足護理的重要措施之一。

四是煙戒不了:對於戒菸的問題,我們真的是無從處理,在全世界幾乎很多人都在抽菸,明明寫著吸菸有害健康,可還是不在意。例如小區裡有位患糖尿病8年的老人,都快走不動了,醫生讓他戒菸,他當面答應,過後卻照吸不誤。孩子們勸他戒菸,他氣憤地說:我吸菸又沒花你們的錢。我都76歲了,還能吸幾天。你們讓我戒菸,那不是讓我早死嗎?如此倔強的老人,兒女們真是束手無策。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