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腺癌晚期出現腹水還能活多久?

若胰腺癌引起了腹水,那麼這種症狀就會影響病人的性命,而且很多晚期癌症病人會有類似的症狀,所以會逐漸的減少病人的生存率,但是具體還能活多久,這個得因人而異,因為每個病人在治病期間心態不一樣,而且體質也不同,所以從活動時間上也是有區別的。

胰腺癌是一種惡性程度很高,診斷和治療都很困難的消化道惡性腫瘤,約90%為起源於腺管上皮的導管腺癌。其發病率和死亡率近年來明顯上升。5年生存率<1%,是預後最差的惡性腫瘤之一。胰腺癌早期的確診率不高,手術死亡率較高,而治癒率很低。本病發病率男性高於女性,男女之比為1.5~2:1,男性病人遠較絕經前的婦女多見,絕經後婦女的發病率與男性相仿。< p>

病因尚不十分清楚。其發生與吸菸、飲酒、高脂肪和高蛋白飲食、過量飲用咖啡、環境汙染及遺傳因素有關;近年來的調查報告發現糖尿病人群中胰腺癌的發病率明顯高於普通人群;也有人注意到慢性胰腺炎病人與胰腺癌的發病存在一定關係,發現慢性胰腺炎病人發生胰腺癌的比例明顯增高;另外還有許多因素與此病的發生有一定關係,如職業、環境、地理等。

臨床表現取決於癌的部位、病程早晚、有無轉移以及鄰近器官累及的症狀。其臨床特點是整個病程短、病情發展快和迅速惡化。最多見的是上腹部飽脹不適、疼痛。雖然有自覺痛,但並不是所有病人都有壓痛,如果有壓痛則和自覺痛的部位是一致的。

胰腺癌腹水到底能活多久這個問題,很難有明確的答案,胰腺癌的治療是個系統的過程,涉及到很多因素,總的來說,:胰腺癌腹水病人的生存期有多長,主要取決於治療方法是否得當以及病人的身體機能、心理狀況及家屬護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