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耳炎疾病的主要危害表現

一提到中耳炎大家就感到很為難,中耳炎是一種比較難以治癒頑固的疾病,由於常長期反覆發作也會給患者帶來極大的危害,下面就為大家介紹一下中耳炎疾病的主要危害表現有哪些。大家能夠引起重視。

中耳炎的主要危害:

(1)兒童中耳炎,不僅會導致孩子聽力能力減退,還會影響到他們的語言表達能力,出現口吃的情況。

(2)嚴重的患上會導致骨瘍型和膽脂瘤型中耳炎的情況,骨頭會受到侵蝕,可能導致面神經癱、腦膜炎、腦膿腫等顱內外併發症,甚至會有生命的危險。

(3)中耳炎反覆的復發,會使得鼓膜穿孔增大,接著中耳粘連硬化,從而使得聽力下降。

(4)如果發現中耳炎流膿突然的增多,出現了頭痛和噁心的情況,這就可能出現了顱內併發症了,我們要立即採取治療。

(5)導致我們聽力能力嚴重下降,精神不能集中,影響正常的工作和學習。

(6)中耳炎,俗稱爛耳朵,是鼓室粘膜感染後引起的炎症,是較為常見的耳部疾病之一。 若化膿性中耳炎不及時治療的話,人體會出現發熱、怕冷、食慾減退、嘔吐、腹瀉等全身性中毒反應,耳痛尤其劇烈。如果是小兒,往往會使患兒從睡夢中痛醒、哭鬧不安,當咳嗽、噴嚏、吞嚥時,疼痛還會加重;

(7)由於鼓室相隔頭顱很近,若不及時治療中耳炎的話很有可能併發如腦膜炎、腦膿腫、血栓性靜脈炎等嚴重病症造成生命威脅,尤其是那些嚴重高熱、呼吸衰竭的病人必須緊急處理,不然很有可能死亡。

(8)中耳炎也能導致癌症發生,變成中耳癌。中耳癌臨床上所表現的症狀有持續性耳痛,耳鳴,重聽,劇烈時放射到面部,顳部或乳突部,流 出惡臭水樣血性分泌物,耳內有菜花樣新生組織。這往往是因為中耳炎患者併發膽脂瘤或乳突炎後也沒有及時的進行治療,久而久之就惡化成癌了。 中耳炎給人體健康造成的危害還遠不止這些,它還會乳突炎、面癱、敗血症、痙攣、記憶力減退等嚴重程度不一的疾病。

中耳炎也會給患者帶來嚴重的危害,大家透過以上內容的學習,會有更深刻的瞭解,在日常生活中我們應該做好預防措施工作,一旦有以上症狀應該及時到醫院檢查診斷治療,讓患者擺脫疾病的困擾。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