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如何預防兒童分泌性中耳炎

環境的變化,季節的交替,都影響著中耳炎的病發。因此對中耳炎的深入瞭解,有助於我們對中耳炎的預防治療。分泌性中耳炎是兒童常見的一種病,此病常常出現的症狀有耳痛、耳鳴、聽力下降等等,最主要的患了此病會影響到孩子的注意力不集中,成績一落千丈。此病發病慢,常被誤診。那麼,在生活中,家長們應該如何預防分泌性中耳炎呢?

一、加強體育鍛煉

家長應該幫助孩子加強體育鍛煉,增強體質,最好是要養成晨跑的習慣,這樣對孩子一天的精神都有保障。在家裡一定要教導孩子要注意清潔衛生,飯前飯後要洗手,路邊不乾淨的食品不要吃。

二、保持外耳道的乾爽

家長要隨時保持孩子外耳道的乾爽,儘量不要進水,洗澡游泳後,可以將一側耳朵向下,空出裡面的水,或用乾布擦拭耳廓等容易清理的地方。

三、患上呼吸道感染等疾病應及早治療

如果孩子患上呼吸道感染等疾病應及早治療。如果鼻涕多,擤涕時適合採用吸入而後吐出或一側擤的方法,不要過分用力,以防鼻涕進入鼓室引起感染;

四、使用噴鼻劑

鼻和鼻咽部的炎症導致咽鼓管阻塞時,應及早使用噴鼻劑,使鼻腔黏膜收縮、咽鼓管通暢,令新鮮空氣進入中耳,促進中耳內的滲出物及時吸收。

綜上所述,由於目前很多的中耳炎患者對疾病了解很少,也就導致了中耳炎病情在很多時候,容易惡性迴圈,針對中耳炎,關鍵在於及時有效的治療中耳炎,這樣才能避免中耳炎病情給自身帶來危害。那麼,在中耳炎治療的同時需要注意事項,也就要專家針對你的中耳炎病情做詳細分析。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