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腸胃炎吃什麼菜好

食物往往能夠幫助我們很多,但同時又極容易被忽略,當孕婦腸胃炎時利用食物來幫助孕婦排解痛苦是再好不過,孕婦有腸胃炎主要是飲食不當所致,要想緩解治療腸胃炎,日常飲食調理很重要。那麼孕婦腸胃炎吃什麼菜好呢?下面為大家介紹。

1、原料:鮮豌豆、泡青菜、豬瘦肉、胡椒麵、精鹽、味精、鮮湯。做法:將泡青菜切成細絲,豬瘦肉亦切成絲,再用清水浸泡在碗內。鮮嫩豌豆入沸水鍋內焊至軟熟,再將炒鍋置旺火上。放人鮮湯、泡青菜、豌豆、精鹽燒沸,撈於湯碗內,最後把肉絲連同清水—起倒人鍋內燒沸。摘淨浮沫後,加入醬油、胡椒麵、味精,倒在碗內即成。

2、原料:草果、羊肉、大麥仁、食鹽適量。做法:將淘淨的大麥仁放鋁鍋內,加水煮粥倒出備用。再把洗淨的羊肉、草果放鍋內加水煎熬至肉熟。撈出羊肉、草果,倒入麥仁粥,合勻,文火燉熟至沸,加入切成小塊的羊肉,調入食鹽,溫熱食。

3、山藥蓮子粳米粥食材:山藥,蓮子,粳米。做法:將所有食材放入鍋中,加水煮粥,早晚服用。功效:有健脾、和胃及止瀉之效。適合腸胃炎患者食用。

4、白扁豆粥食材:白扁豆、大米。做法:將白扁豆浸泡兩小時後,與大米一併熬成粥,調入少許白糖即可。功效:有補脾胃、和中化溼、解毒等功效,主治脾胃虛弱、洩瀉、嘔吐等症。此法可用於調理慢性腸胃炎。

綜上所述,孕婦腸胃炎吃什麼菜好,孕婦腸胃炎還是有很多可以吃的食物,儘量少用產氣及含脂肪多的食物如牛奶及奶製品、蔗糖、過甜食物以及肉類。最好不用高脂肪、高糖及強烈刺激性的食品。禁食生冷食物。病情恢復後,慢慢過渡到正常飲食,可選的食物有:雞肉末、魚肉、瘦豬肉末、蝦仁、雞蛋、脫脂奶、豆腐、胡蘿蔔、土豆、冬瓜、西葫蘆、菜花、粥、龍鬚麵、小面片、發糕、饅頭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