妊娠糖尿病可以吃牛肉炒苦瓜嗎?

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妊娠期患糖尿病的孕婦越來越多,這對母兒均存在健康威脅,妊娠糖尿病是指懷孕前未患糖尿病,而在懷孕時才出現高血糖的現象。而妊娠前已有糖尿病的患者妊娠,稱糖尿病合併妊娠。有3-10%的孕婦會患妊娠期糖尿病。那麼妊娠糖尿病可以吃牛肉炒苦瓜嗎?接下來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妊娠糖尿病可以吃牛肉炒苦瓜,瓜中所含的多肽類物質具有降低血糖、降低血壓、調節血脂、提高免疫力的作用,同時,苦瓜的果實或種子的萃取物也能促進人體糖分分解,具有使過剩糖分轉化為熱量的作用,改善體內的脂肪平衡,所以妊娠期糖尿病適量吃一些苦瓜是非常有好處的。

洋蔥:洋蔥不僅含有刺激胰島素合成和分泌的物質,對妊娠糖尿病有輔助治療作用,而且其所含的前列腺素A和硫胺基酸,有擴張血管,調節血脂,防止動脈硬化。

南瓜:甘溫無毒,有補中益氣功效。南瓜含有能抑制葡萄糖吸收的果糖,能與人體內多餘的膽固醇結合,有防止膽固醇過高,預防動脈硬化的功效。現代醫學研究表明,南瓜中還含有腺嘌呤、戊聚糖、甘露醇等許多對人體有益的物質,並有促進胰島素分泌的作用。糖尿病患者每天煮食南瓜100克,對改善症狀有良效。

紫菜:紫菜含有豐富的紫菜多糖、蛋白質、脂肪、胡蘿蔔素、維生素等,其中的紫菜多糖能顯著降低空腹血糖。糖尿病患者可於飯前食用紫菜,以降低血糖。一般可用紫菜做湯、羹。

以上便是關於妊娠糖尿病可以吃牛肉炒苦瓜嗎的解答。患有妊娠期糖尿病的孕婦宜食血糖指數低、高膳食纖維含量、易消化清淡的食物。孕媽多吃蔬菜如黃瓜、西紅柿、青菜、芹菜等。另外無論吃什麼,都需要注意適量,妊娠期糖尿患者應少吃多餐。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