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燥秋季如何給眼部保溼

秋冬季節面板容易乾燥,應注意保溼。其實眼睛也不例外。眼部是最脆弱最易老化的區域,面板又薄又敏感,只要沒睡好,水喝多一點,隔天馬上就有眼袋或者黑眼圈。秋天到了,問題又多了一層,因為眼睛周圍的水脂膜幾乎不存在,不容易保住水分,乾澀繃緊的狀況就開始出現。此外,眼睛的個性又非常好動,一天可以眨上數千次,如果不細心護理,小細紋就會跑出來了。尤其是配戴隱形眼鏡者、網蟲以及學生,由於用眼過度,加重了淚液流失,使得乾眼症患者劇增。據瞭解,在眼科門診中,每5個人中就有一個經常抱怨眼睛乾澀、痛癢,有灼熱感、疲勞感,這些都是乾眼症的典型症狀,患者以學生、上班族、電腦工作人員、開車族居多。

眼部的保養

眼部彩妝的清潔是最重要的,你要選擇能徹底卸除彩妝的,溫和不刺激眼部的卸妝液。早晚一次,以保溼度高的眼部護膚品,手指回溫一下,輕輕按摩眼周肌膚。

皺紋是女性的頭號天敵,特別是出現在眼部的皺紋,更添滄桑之感,可說是大煞風景。保持面板的充盈水分是擊退眼部細紋的最好方法,但在對症下藥之前,你必須先了解自己的眼紋是屬於什麼型別的。

幹紋,加強補水:指眼角位置會較幹,沒有表情時眼角並沒有紋路,但如果不好好護理,會很容易令情況惡化,因此一定要使用補水效果強的眼霜,如SK-II的眼部多效滋養精華素,不僅具有較好的補水效果,還能撫平細紋,而倩碧的保溼眼部,哩不含油分,在補水的同時還能防止水分流失,具有較好的鎖水效果。警惕這類幹紋,一定要防患於未然。

表情紋,抗皺緊緻:表情紋不僅僅只在眼角形成,只要有表情的地方都可能存在它的身影,治療表情紋必須用含有抗皺成分、緊緻肌膚、含膠原蛋白成分的眼霜。

加強護理

可以用保溼成分的眼膜,在需要的時候,做加強的護理。眼睛疲勞,血液迴圈不良時都可以用熱敷來改善。在家中自己做熱敷時,先把毛巾洗淨,在熱水中泡一會兒,水溫的控制以手覺得微熱的溫度即可,等溫度下降就可以反覆操作。也可以利用按摩改善,沿著眼睛周圍,以中指輕輕按壓即可。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