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毒症初期症狀有哪些呢

尿毒症也被稱為慢性腎衰,是由於腎臟功能出現減退甚至是喪失所導致的腎部代謝紊亂綜合徵,尿毒症之所以是一個綜合徵,是因為它具有各種晚期腎臟病所具有的特徵,患者常會出現水、電解質和酸鹼代謝紊亂和其他一系列的症狀。

尿毒症的早期症狀不易被發現,常被患者認為是其他病症的特徵,耽誤了治療。所以,當出現以下症狀時,患者要提高警惕,及時到醫院檢查。

尿毒症的初期症狀。

1、精神萎靡、身體乏力。日常生活中常因為各種因素導致人們精神狀態不佳、身體疲軟無力,所以這是尿毒症最容易被忽略的病徵。尤其是經過休養之後症狀減輕,更加不會被發現。

2、面色發黃。尿毒症病人在患病早期通常會發生面色發黃的情況,檢查後可發現為貧血的症狀,所以容易被忽略,而當成貧血治療。這是因為尿毒症患者體內積聚的毒素過多導致造血功能障礙所致的。

3、尿量改變,尿毒症患者在患病早期至晚期尿量會逐漸減少。部分患者尿量不發生改變,但是尿液中不能完全排出身體內的毒素。但是尿量不能完全說明腎臟功能的好壞,只能作為是否患尿毒症的檢測標準之一。

4、身體浮腫,尿毒症患者由於腎臟功能發生障礙,許多水分不能及時被吸收和排除體外,就會瀦留在體內組織之中,尿毒症早期患者可發現咽部和腳踝的部位發生浮腫,此時就應及時就醫檢查,因為等到全身浮腫時,說明尿毒症病情已經十分嚴重。尿毒症晚期有哪些症狀表現?

1、肉體、神經系統表現

肉體萎靡、乏力、頭暈、頭痛、記憶力衰退、失眠,伴有四肢發麻、手足灼痛、面板瘙癢,須經常挪動,不能休止。晚期呈現嗜睡、焦躁、譫語、肌肉顫抖抽搐、驚厥、昏迷等病症。惹起肉體、神經系統病症的緣由,是代謝產物瀦留,水、電解質均衡失調、代謝性酸中毒以及高血壓等要素共同作用的結果。

2、胃腸道表現

這是尿毒症最早和最常見的病症。初期以厭食、腹部不適為主,以後呈現噁心、嘔吐、腹瀉、口有尿臭味和口腔粘膜潰爛,以至伴有消化道大量出血等病症。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