穀草轉氨酶高怎麼治療

肝病專家指出,轉氨酶主要有谷丙轉氨酶和穀草轉氨酶兩種,穀草轉氨酶又名門冬氨酸轉氨酶,它是醫學臨床上肝功能檢查的指標,用來判斷肝臟是否受到損害。穀草轉氨酶高往往意味著肝臟可能受到了損害,此時患者要積極治療,防止病情惡化,威脅到身體健康。那麼穀草轉氨酶高怎麼治療好呢?

對於穀草轉氨酶高怎麼治療的問題,肝病專家介紹,對於患者出現穀草轉氨酶高的狀況一定要引起重視,全面檢查,徹底瞭解穀草轉氨酶高的原因後對症治療才是保障疾病康復的關鍵所在。

首先,乙肝患者劇烈的運動之後也會出現穀草轉氨酶的偏高,此時適當的調整休息,即可恢復正常。

其次,長時間飲酒、熬夜、吃了一些藥物也會造成轉氨酶偏高,這時候停藥即可恢復正常。

最後,如果是因肝細胞受到了損害,這主要是由於乙肝等肝炎引起的,此時要進行保肝降酶抗病毒治療。乳頭溢液

如果未發現明顯腫塊,只是出現乳頭血性或液性溢液也應及時就診,警惕乳腺癌的發生。

淺表淋巴結腫大

如果發現腋窩,鎖骨上出現淋巴結腫大,尤其是質地較硬,活動性較差的,應懷疑乳腺癌的可能。

乳腺癌患者最多能活多長時間

對於早期乳腺癌患者而言,主要取決於是否及時採取了恰當的治療手段。一般來說,早期乳腺癌癌腫較小,未發生擴散轉移,其最為有效的治療手段為手術切除。保乳手術是早期乳腺癌手術治療的一種重要方式,保乳術後進行常規放射治療,效果較好,經手術切除後的乳腺癌患者5年生存率達60%以上。

肝病專家最後強調,臨床上引起穀草轉氨酶高原因有很多,一定要去正規的醫院查詢病因,並在專業醫生的指導下采取有針對性的治療,以免指標不治本,加重病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