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透過調整心理來遠離失眠

隨著我們生活壓力的增大,失眠這個疾病的發病率也是隨著越來越高了,失眠給我們帶來的痛苦是無法言語的,那麼關於失眠我們該如何透過調整心理來遠離它呢?下面讓我們一起來看一看它的相關內容的介紹吧:每個人都想晚上在暖暖的被窩裡面睡一個踏實好覺,但是多少人被失眠所困擾?特別是一些學生,孕婦,中老年人以及更年期的婦人。有多少人都在問經常失眠怎麼辦啊,嚴重失眠會導致工作無精打采,工作效率低,同時也會影響心情,致使人煩躁不安,長期失眠還容易導致抑鬱症,身體變差,神經衰弱,最終導致惡性迴圈,失眠症變的越來越嚴重了,發展成為頑固性失眠。

遠離失眠如何調適心理

1、保持樂觀、知足常樂的良好心態。對社會競爭、個人得失等有充分的認識,避免因挫折致心理失衡。

2、建立有規律的一日生活制度,保持人的正常睡—醒節律。

3、創造有利於入睡的條件反射機制。如睡前半小時洗熱水澡、泡腳、喝杯牛奶等,只要長期堅持,就會建立起入睡條件反射。

4、白天適度的體育鍛煉,有助於晚上入睡。

5、養成良好的睡眠衛生習慣,如保持臥室清潔、安靜、遠離噪音、避開光線刺激等。避免睡覺前喝茶、飲酒等。

6、自我調節、自我暗示。可玩一些放鬆的活動,也可反覆計數等,有時稍一放鬆,反而能加快入睡。

7、限制白天睡眠時間,除老年人白天可適當午睡或打盹片刻外,應避免午睡或打盹,否則會減少晚上的睡意及睡眠時間。

我們沒每個人都有一個專屬的生物鐘,並且根據體質以及所處環境的不同,每個人的生物鐘都是不同的。老人與青年人不同之處在於,青年人為了要應付工作必須要強行改變一些生活習慣,其中包括睡眠時間。但老年人不同,每天老人則完全可以全身心放鬆,有足夠的時間來摸索適合自己的睡眠週期,然後形成有規律的生物鐘,以此來養成良好的睡眠習慣。

以上這些內容就是關於如何透過調整心理來遠離失眠這個問題的一些相關內容的介紹,現在大家對於這個問題都已經有所瞭解了吧,生活當中如果一旦出現了失眠的情況,我們不要擅自服藥,一定要在醫師的囑託下才能進行服藥。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