瞭解乾燥綜合徵的症狀表現

乾燥綜合徵專家介紹說,由於生活中大家對於乾燥綜合徵的症狀不夠了解,導致很多患者沒能夠及時的發現病情而後悔。

其實,乾燥綜合徵病情初期症狀很容易被發現,但是需要的是細心。

接下來小編就和大家一起來了解一下乾燥綜合徵的在表現。

針對乾燥綜合徵的症狀表現介紹如下:

臨床上,大約有四分之一的患者有不同的皮疹,而乾燥綜合徵的症狀表現為紫癜樣皮疹,大多數為下肢,為米粒大小邊界清楚的紅丘疹,壓之不褪色,並且是分批出現的,而每批的持續時間大約為十天,可以自行消退並且有褐色的色素沉著。

肉關節痛在臨床上比較常見,大約有百分之七十到八十的患者都有關節痛,其中百分之十的患者有關節腫,但並不是很嚴重,並且患者呈現的是一過性,關節破壞並非是乾燥綜合徵的主要特點,而有的關節炎的表現和RA也是非常相似的。

國內的報道,大約有百分之三十到五十的患者有腎損害,而患者的主要累及與遠端的腎小管有關,主要表現為腎小管性酸中毒,從而引起了週期性的低血鉀性肌肉麻痺,而乾燥綜合徵嚴重的患者會出現腎鈣化、腎結石、腎性尿崩症及腎性軟骨病,是需要透過過氯化銨負荷試驗可見到約50%患者有亞臨床型腎小管性酸中毒,近端腎小管損害較少見。

系統損害主要的表現為肺功能異常,大約有百分之五十的患者有肺泡炎症,大部分患者則沒有什麼症狀,嚴重的患者會出現乾咳、氣短,病變肺部的主要病理改變為肺間質性的病變,部分患者會出現瀰漫性的肺間質纖維化,少數乾燥綜合徵患者會因為呼吸衰竭而死亡。

以上就是專家針對乾燥綜合徵的症狀表現做出的詳細介紹,希望大家在瞭解了以上內容之後,能對乾燥綜合徵有更多的認識,如果您還有什麼不清楚的,可以直接諮詢專家。

在生活中如果發現出現有上述介紹的乾燥綜合徵症狀,就要及時到正規醫院進行檢查。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