睪丸炎要禁慾嗎

慢性睪丸炎多由非特異性急性睪丸炎治療不徹底所致,也可因黴菌、螺旋體、寄生蟲感染造成,例如睪丸梅毒。既往有睪丸外傷者,可發生肉芽腫性睪丸炎。睪丸區域性或全身放射性同位素磷照射,也可發生睪丸炎症,破壞睪丸組織。那麼睪丸炎要禁慾嗎?下面來為大家詳細解答。

臨床表現為高熱、畏寒。睪丸疼痛,並有陰囊、大腿根部以及腹股溝區域放射痛。患病睪丸腫脹、壓痛,如果化膿,觸診有積膿的波動感。常伴有陰囊面板紅腫和陰囊內鞘膜積液。兒童發生病毒性睪丸炎,有時可見到腮腺腫大與疼痛現象。

附睪炎患者在治療期間確實是需要禁慾的,因為要抗炎治療。睪丸和附睪與性生活有關。所以如果有附睪炎的情況下,是不能有性生活的。建議您積極應用消炎藥進行治療,同時一定要禁慾,待完全治癒後再考慮性生活的事情就可以了。平時要注意個人衛生及飲食衛生。

中年男性要注重自己的睪丸保養。睪丸保養是解決男人性功能障礙的重要手段。如在按摩時發現有疼痛感,可能為睪丸炎或附睪炎,請及時到醫院檢查。急性腮腺炎睪丸炎雙側病變可以引起生精活動不可逆的破壞,甚至睪丸萎縮,可導致男子不育症。應多吃新鮮蔬菜與瓜果,增加維生素C等成分攝入,以提高身體抗炎能力。避免吃辛辣刺激食物、吸菸、飲酒、久站久坐、過度性生活、頻繁自慰等。

最後,急性非特異性睪丸炎多發生在尿道炎、膀胱炎、前列腺炎、前列腺增生切除術後及長期留置導尿管的患者。細菌可經血行播散到睪丸,引起單純的睪丸炎。但睪丸血運豐富,對感染有較強的抵抗力,故這種情況較少見。以上就是關於睪丸炎要禁慾嗎的詳細解答,希望對你們有所幫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