炔諾酮滴丸 - 西藥

炔诺酮滴丸,西药名。为孕激素药。用于女性探亲时短效避孕。

成分

本品主要成分為炔諾酮。

性狀

本品為乳白色至淡黃色滴丸。

適應症

本品用於女性探親時短效避孕。

規格

3mg。

用法用量

口服。自同居當晚起,每晚1丸,即使同居不超過10日,也必須連服10日;同居14日,必須連服14日。

不良反應

1、偶見過敏反應。 2、可見胃腸道反應,如食慾減退、噁心。也可見頭暈、倦怠。 3、陰道不規則出血。

禁忌

患有心血管疾病、肝腎疾病、糖尿病、哮喘病、癲癇、偏頭痛、血栓性疾病、膽囊疾病及精神病患者禁用。

注意事項

1、如服用過量或出現嚴重不良反應,應立即就醫。 2、本品過敏者禁用,過敏體質者慎用。 3、本品性狀發生改變時禁止使用。 4、請將本品放在兒童不能接觸的地方。 5、如正在使用其他藥品,使用本品前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6、本品為探親避孕藥,如同居超過14天,應改用短效口服避孕藥,且一年內服用本品不得超過兩個週期。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理作用

本品為孕激素類藥物,具有抑制排卵作用。

貯藏方法

遮光,密封儲存。

有效期

36個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