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灸治療痛經好使嗎?4種不同的針灸法

很多人都敢針灸,害怕那細細的銀針,其實小編也害怕,至今也不敢針灸。不過,對於痛經的女性來說,針灸可以治療痛經,擺脫痛經煩惱。

大家在看武俠劇、古裝劇的時候,常會看到醫生用銀針來治療治病吧?其實這就是我們現在所說的針灸。針灸的功效有很多,其中,針灸還能治療痛經,不信你看。

一、針灸能治療痛經嗎?

痛經是指婦女在月經前後或經期出現的小腹部位及腰骶部劇烈疼痛,可放射到脅肋、乳房、股內側、陰道或肛門處,嚴重時伴噁心嘔吐腹瀉,甚至昏厥,並隨月經週期性發作。其發病原因常與神經、精神因素、內分泌及生殖器區域性病變相關。痛經是婦科患者中常見的病症,臨床上分為原發性和繼發性兩種。在臨床中,採用針灸分期治療,取得了滿意療效。

二、4種治療痛經的針灸法

1、隔鹽灸

將食鹽適量放置於肚臍、關元穴處,取艾絨如蠶豆或棗核大小,放在食鹽上,點燃艾絨施灸。每穴灸3~5壯,每次約10~30分鐘。自經前3~5天開始,每日一次,至月經結束。一個月經週期為一療程,連續3個療程。

2、隔姜灸

將生薑切片,放置於肚臍、關元穴處,取艾絨如蠶豆或棗核大小,放在薑片上,點燃艾絨施灸。每穴灸3~5壯,每次約10~30分鐘,自經前3天開始,每日一次,至月經來潮、疼痛消失為止。一個月經週期為一療程,連續3個療程。

3、隔藥灸

取紅花、蒲黃、川芎、延胡索各等量研為細末,加黃酒少許製成藥餅,放置於肚臍、關元穴處。取艾絨如蠶豆或棗核大小,放在藥餅上,點燃艾絨施灸,每穴灸3~5壯,每次約10~30分鐘。自經前3~5天經來出現疼痛開始,每日一次,至月經疼痛消失為止,一個月經週期為一療程,連續3個療程。

4、艾條灸

用點燃的艾條在患者的腹部、腰骶部及小腿內側等部位施行溫和灸,當患者感受到艾條熱度向面板深處灌注或出現灸感感傳時,疼痛可逐漸緩解。每次每穴艾條灸2~3分鐘,每次自經前3~5天開始,每日一次,連續5天,一個月經週期為一療程,連續3個療程。

溫馨提示:針灸的時候一定要保持心情的愉悅,找對準確的穴位位置,不可有偏差。如果你自己沒有辦法找對穴位,小編還是建議您讓醫生幫你針灸吧。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