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部韌帶拉傷怎麼辦

運動過程中將腳部的韌帶拉傷,需要在這個時候採用辦法來進行急救。需要及時停止繼續運動,避免腳部的損傷加重,導致腳部的運動功能受損。此外需要用冰敷的方法來敷在腫脹的地方,減低血液的流動,避免腫脹加大。在恢復的過程中,還需要進行肌肉的鍛鍊,恢復肌肉正常的功能。

運動鍛鍊能夠對我們的身體健康起到促進的作用,但在鍛鍊的過程中力度過大或者是幅度過大,則容易造成身體關節出現異常,導致身體受傷。很多人在踢足球的時候用力過度,或者是熱身沒有做足夠,就容易會出現腳部的韌帶拉傷。那麼腳部韌帶拉傷怎麼辦呢?
一、急救方法
一旦出現腳部的韌帶拉傷以後,就需要及時停止運動,若還在繼續進行運動,則容易造成腳部韌帶的二次拉傷,導致韌帶損傷的情況加重。所以在腳部的韌帶拉傷以後,需要及時停止運動。讓受損的地方進行休息,避免腫脹加重。可以採用冰敷的方法來緩解。
二、冷敷
韌帶拉傷以後可以拿一些冰塊放在塑膠袋中做成冰袋,進行冷敷。特別是一些出現了紅腫疼痛的患者,採用冰敷的方法可以有效地緩解紅腫疼痛,並且冰敷可以降低面板表面的溫度,讓體內的血液流動減慢,避免腫痛的地方加大。此外用冰塊來對面板進行摩擦,也可以有效地緩解患處的疼痛感。若是沒有冰袋,則可以用冷毛巾敷在腳部的傷處,或者是用冷水來進行噴淋。
三、熱敷
在韌帶拉傷的一天到兩天以後,韌帶拉傷的地方內出血已經停止,這時候可以用熱毛巾來對患者進行按摩和熱敷,促進血液的迴圈和吸收,促進腫脹位置的康復。並且在進行熱敷的時候,不要用太高的溫度,時間也不宜過長,否則會導致水腫的惡化。
四、肌肉鍛鍊的方法
在腳部韌帶拉傷以後,在恢復的過程中需要進行肌肉的鍛鍊。可以以順時針和逆時針的方法來進行鍛鍊。或者用墊腳尖的方法來恢復拉傷附近的肌肉,讓肌力恢復正常。此外可以在痊癒的時候慢慢地嘗試走路,避免因為韌帶的恢復而讓肌肉肌力下降。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