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子宮畸形矯正手術

子宮畸形矯正手術是透過陰道、宮腔,腹腔、開腹進行手術矯正的一種手術。如果是縱隔或者宮底往下凹陷的弓狀宮腔,可經陰道切除縱隔。如果出現1個子宮與外界不相同,而且還引發了感染,可透過開腹切除殘角子宮。手術治療要注意做好全面的檢查,控制好飲食,不能給自己過大的壓力。

生活中很多女性都患有婦科疾病,比如子宮畸形,子宮畸形也可以說是子宮發育異常,在發現自己子宮畸形一定要及時到醫院進行檢查以及治療,治療一般都會選擇手術的方法,比如子宮畸形矯正手術。那麼,什麼是子宮畸形矯正手術?
正常子宮呈倒三角形,有1個宮腔、1個宮頸、1個陰道,異於正常子宮的即為子宮畸形。可透過陰道、宮腔,腹腔、開腹進行手術矯正。若為縱隔或者宮底往下凹陷的弓狀宮腔,可經陰道切除縱隔,避免出現空間太小,不利於胚胎生長髮育而導致流產;若為2個宮頸、2個子宮的殘角子宮,易出現1個子宮與外界不相同,引發感染,可透過開腹切除殘角子宮。具體採取何種術式,需要結合病人具體的情況,從而制定相應手術方案。
手術是治療子宮畸形的方式之一,但是在手術的時候要注意對症治療,在手術前應瞭解自己的發病原因,對自身要有一個足夠的瞭解,這樣在治療的時候才能達到更好的治療效果。如為痛經,可以考慮手術切除畸形子宮。如因子宮畸形引起流產、早產,可按不同畸形情況進行更加對症的治療。
子宮畸形患者應注意飲食清淡,五穀搭配,補充維生素和膳食纖維,平時要多吃新鮮的水果和蔬菜,不要吃或者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平時也一定要注意休息,特別是月經期間更是要注意休息,過度的勞累會加重患者的症狀;要保持外陰的清潔和乾燥,如果個人白帶較多的話要定時清洗外陰,保持外陰乾淨衛生。
子宮畸形對女性身體危害是很大的,嚴重的時候還會影響生育能力,因此在生活一定要多加註意,積極接受治療,同時心理不要有太多壓力,積極配合醫生治療才是最重要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