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眼睛斜視怎麼辦

小兒眼睛斜視通常指的是雙眼眼球的位置不統一,一個眼睛是正位,一個眼睛向外或者向內,有時候甚至會向上、向下。孩子可能會表現為歪頭。一旦確診為斜視,如果是內斜視,理論上越早手術越好。兩週歲以後發生的斜視,要具體情況具體分析。

正常人的眼睛應該是平行的,斜視是因為喪失了兩眼之間的立體感,並且會使人們的視野不是那麼寬闊,所以這不僅會影響到美觀,並且會導致視覺功能異常與弱視,異常發生後及時的去專業的醫院接受治療是首要任務,不要延誤治療,錯過最佳的治療時間造成嚴重的後果。那麼,小兒眼睛斜視怎麼辦?
兒童斜視可採用斜視綜合徵可採用手術治療,但是具體是否需要手術要看患者的病情。兒童斜視常見的治療方法:一是糾正兒童視力的屈光不正,治療弱視問題,提高視力。調整內斜視並戴上鏡子。如果戴眼鏡後仍有斜視,可在雙眼視力達到或接近正常時進行手術。
當兒童斜視經保守治療和訓練治療無效時,斜視在原位即為陽性有斜視且無不良併發症的患者可手術治療。透過斜視的手術治療,患者的眼睛可以恢復正常和協調的功能。
其實不難發現治療斜視的方法是多種的,其中手術就是比較好的選擇,不過因為每個人的體質以及斜視情況都是不同的,所以可能所使用的方法也不同,不管怎樣發現斜視的時候一定要及時的帶去正規的眼科醫院積極進行治療。
根據斜視的不同原因,需要採取不同的治療方式,手術治療的最大優勢就是無風險、時間短,並且成功率是特別高的,效果非常完美,這也是斜視患者朋友最好的選擇。
小兒眼睛斜視已經成為高發眼科疾病,需要早發現早治療,不可有僥倖心理,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到專業的醫療機構進行診治。具體的治療方式也要根據檢查結果遵醫囑進行,切不可盲目用藥,私自給患兒調整實力,錯誤的治療方式會給患者造成更大傷害,並且延誤最佳治療時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