睪丸的大小重要嗎

由於缺乏性知識,很多男性朋友在睪丸出現異常時,沒有及時治療,結果引起不育。那麼睪丸的大小重要嗎?

詢問:我今年23歲,我的睪丸好像沒有別人的大。我很鬱悶。你幫幫我吧。吃點什麼補品或是藥品可以嗎?

解答:由於營養、遺傳方面的原因,每個人睪丸的大小是存在著個體差異的,有的人睪丸大一些,有的人睪丸小一些,這些都不是很重要的,重要的是睪丸的功能,正像是人的嘴巴一樣,不管是嘴巴大還是小,都是用來說話和吃飯的,而睪丸不管是大還是小,只要你能正常勃起,能正常射精這就說明你的睪丸的功能是正常的,所以你當然不必為此而鬱悶了,在大小上,你可以目測一下,只要是超過15ml就行。還有,你需要知道的是任何藥物都不可能使陰莖和睪丸增大,希望你能理智地看待自己的生殖器官。

睪丸三大異常 別掉以輕心

三種睪丸異常情況

1、一側睪丸比另一側大出許多。通常情況下,一側睪丸都是略大於另一側的。但如果一側明顯大很多,或者陰囊內有異常腫塊,就需要注意可能是睪丸鞘膜積液、陰囊膿腫或血腫,甚至可能是睪丸腫瘤。有的情況下不一定會有明顯痛感,但如果自己發現有異常腫塊,一定要及時看醫生。

2、只有一顆睪丸。“當你發現一直以來陰囊裡面只有一顆‘睪丸’,那很可能是患有隱睪症”。據徐述雄教授介紹,隱睪是一種先天性泌尿生殖系統畸形,指男嬰出生後陰囊內沒有睪丸或僅有一側睪丸。這種情況不一定會被察覺,有的患者甚至不會在意,但其實這會引起一系列不良後果。若睪丸處在腹股溝等處,由於周圍環境比陰囊堅硬,溫度也比陰囊內高,會讓睪丸更容易受傷,還會導致睪丸不能生產成熟的精子;如果雙側都是隱睪,則有可能不育;更嚴重的,還可能發生惡變。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出生後6個月,孩子陰囊內仍沒有兩顆睪丸,睪丸自行下降至陰囊內的機會極小。從來沒有留意過孩子的陰囊裡面有幾顆“睪丸”的家長,最好給孩子自檢一下,一經發現,應立即治療。

3、陰囊變腫。陰囊作為保護睪丸的“鎧甲”,有時候出現一定的症狀同樣得重視。據他介紹,一旦陰囊表面能看到彎曲擴張的靜脈,常常是精索靜脈曲張所致。精索靜脈曲張嚴重的話可引起不育,如果症狀明顯較重需要手術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