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了避孕藥肚子疼這是怎麼回事

不少的人都在反應在吃完避孕藥之後會出現肚子疼的現象,但是又找不到原因,下面就跟大家講解一下,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不少的人都在反應在吃完避孕藥之後會出現肚子疼的現象,但是又找不到原因,下面就跟大家講解一下,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一般避孕藥會導致月經紊亂,出現月經提前或推後。也會導致胃腸道不適。肚子疼應該就是吃避孕藥之後引起的腸胃不適導致的。建議最好去醫院做個常規的檢查建議不可長期服用避孕藥,尤其是緊急避孕藥,可以採取其他避孕措施。

避孕藥的副作用:

月經失調包括:①經量減少或閉經。服用短效避孕藥後常出現此情況,是由於藥物抑制排卵,卵巢分泌雌激素量少,藥物內含雌激素量也較少,子宮內膜不能正常生長,內膜薄,故經量減少,甚至停經。②突破性出血。如服藥期間出血,多發生在漏服藥之後。少數人雖未漏服藥也能發生陰道出血。 ③經量增多,經期延長。

體重增加可能是雌激素引起水鈉瀦留,孕激素影響合成代謝(孕激素增高會促進蛋白質同化作用),故使部分婦女體重增加。一般不需處理,可口服利尿藥或予以低鹽飲食,必要時停藥。

色素沉著服藥後少數人前額及面部面板髮生色素沉著,為雌、孕激素作用的結果,一般停藥後多自然恢復。

吃避孕藥導致肚子疼的原因非常的多,但是不管是哪種原因,我們在吃完避孕藥之後要多注意休息,同時不要過於頻繁的吃避孕藥。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