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預防聽力障礙

聽力障礙嚴重的影響語言的發育,也影響智力、心理和精神神經方面的發育,它給機體帶來的障礙是多元性的,既有生理方面的,也有社會方面的因此,對於這種疾病的患者,需要做好早期的預防工作,主要是要做好早期的治療,以及嬰兒時期的語言表達能力。

聽力障礙通俗的去理解就是對生育不敏感,聽力減退,如何預防聽力障礙,想要預防聽力障礙,首先要知道什麼原因會造成聽力障礙,因為人在因幼兒時期,或者是進入老年時期,這兩個階段患有聽力障礙的可能性是比較大的,因此如果想要積極預防聽力障礙,這兩個時期的護理方法一定要知道。那麼,如何預防聽力障礙?
早期干預的原則:採用語聲放大、藥物、手術、助聽器及人工耳蝸植入等方法,使聽力障礙嬰幼兒獲得聽力改善,使其聽到聲音;其次是採用科學和有效的聽覺言語康復及訓練方法,使其聽懂聲音,學會說話;最後,使他們獲得最大限度的言語交流,迴歸到主流社會。
優生優育是避免遺傳性聽力障礙的有效途徑,對於有遺傳性疾病家族史的患者要進行遺傳學檢查和評價,避免近親結婚,強調婚前醫學檢查都是必不可少的,定期進行孕期檢查婦女在懷孕期間,尤其是在前三個月以內,往往是胎兒內耳發育階段,要注意避免接觸耳毒性藥物、物理射線的照射、病毒感染、一氧化碳中毒等易引起胎兒內耳發育畸形的因素嬰幼兒期聽力障礙早發現、早診斷、早治療、早康復。
嬰兒聽力能力對於言語的習得非常重要,不同程度的聽力障礙可以導致小兒語言發育遲滯、構音障礙以及不能獲得語言早期發現兒童的聽力障礙,早期進行介入干預,可以避免因聽力障礙帶來的社會溝通能力障礙,具有現實意義避免應用耳毒性藥物,臨床上要合理用藥。
全身疾病的治療對於可能引起耳聾的全身基礎疾病,如高血壓、糖尿病、腎病等要控制,合理用藥,避免累及聽功能,區域性疾病的治療對於引起耳聾的常見耳部疾病,如慢性化膿性中耳炎、慢性分泌性中耳炎、耳硬化症以及突發性耳聾要積極治療,避免引起聽力障礙。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