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腦ct能檢查出什麼

如果一個人經常感覺大腦存在著頭暈等問題的話就需要去醫院進行腦CT檢查,而腦CT檢查能夠幫助人診斷出很多病症,其中最恐怖的病症就是大腦腫瘤。除此以外,還可以透過拍腦CT幫助人檢查出顱內感染性疾病、大腦受損的具體情況、先天性腦畸形以及腦血管是否存在著異常狀況等。

在日常生活當中,如果經常感覺自己存在著頭暈以及頭痛等症狀的話,那麼最好是去醫院做腦部CT檢查。因為當人的大腦存在某些問題的時候,就比較容易導致頭暈以及頭痛等症狀的出現,而且大腦方面的問題都比較嚴重,不容人忽視。那拍腦CT能檢查出什麼呢?
一、大腦腫瘤
拍腦CT能夠幫助人檢查出大腦腫瘤方面的疾病,尤其是對於原發性腫瘤又或者是轉移腫瘤會更加清晰。除此以外,如果人的大腦當中存在著多發腫瘤等異常狀況的話,透過拍腦CT也能夠詳細的診斷出來。
二、大腦損傷
在日常生活當中,如果人的大腦因為某些情況而受到了意外損傷的話,也可以透過拍腦CT來了解到具體受傷的狀況。一般腦CT的結果能夠讓醫生清晰的觀察清楚病人顱骨骨折以及顱內腦損傷等狀況,同時對於大腦內出血的情況也可以透過腦CT的結果來進行診斷。除此以外,在日常生活當中,有人可能會因為大腦損傷而出現了急性腦出血的狀況,而腦出血的首選檢查方式就是腦CT檢查。
三、大腦感染性疾病
對於任何一個人來說,大腦感染性疾病都是非常嚴重的疾病,比較常見的大腦感染性疾病主要為炎症或者是寄生蟲等。此時如果想要了解疾病的具體原因以及病情的輕重程度的話,也需要透過腦CT的檢查結果來進行診斷。
四、其他病症
腦CT還能夠幫助人體檢查大腦方面的其他病症,比如先天性腦畸形以及腦血管疾病等。較為常見的腦血管疾病主要有腦梗塞以及腦出血等。除此以外,人們還可以透過腦CT的檢查結果來判斷自己大腦當中的腦血管是否存在著增強以及畸形或者是狹窄等異常狀況。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