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治性心衰如何治療

難治性心衰這種不良症狀的治療,首先要查清楚致病的原因,檢查清楚是否受到肺部感染以及是否存在貧血等等。在治療的過程中,務必要嚴格控制好患者的液體入量,與此同時還需要極強利尿以及糾正心衰,有必要還要糾正離子紊亂。

現實生活之中,難治性心衰這種不良症狀的出現,對於患者的身體健康的傷害是非常大的,對於這種不良症狀,患者務必要及早治療,否則一旦釀成了後遺症就後患無窮了!那麼,難治性心衰如何治療?下面讓我們瞭解一下吧。
難治性心力衰竭的患者往往伴隨著嚴重的肺迴圈淤血以及體迴圈淤血,還有就是水腫,心排血量,每搏輸出量下降。首先要進一步查明導致難治性心衰的原因,比如說是否是由於肺部感染,電解質紊亂失調,貧血,甲狀腺功能異常,瓣膜疾病或者是說可能出現了急性冠脈綜合徵。
還有一些人可能是由於長期臥床,發生了肺拴塞,也可能會誘發頑固性心力衰竭。還有一些患者可能是用了一些誘發心衰加重的藥物,或者是說在治療過程中,會不會是由於入量過多。治療上首先要嚴格控制患者每日的液體入量,同時要加強利尿,糾正心衰,利尿是基石。對於選用血管擴張劑,一定要足量使用,臨床上最為常用的是硝普鈉,同時要注意控制好血壓最好可以選擇普列或者是沙坦類的降壓藥物,降壓的同時還能夠改善左室重構,進一步的改善心衰。
可以適當的加用正性肌力藥物,比如說像多巴酚丁胺、多巴胺根據患者的實際血壓,病情來選取。倘若經過上述積極的治療之後,患者病情未見好轉,或者是發生了心源性休克,必要時可以用主動脈內球囊反搏給予迴圈支援。治療期間一定要監測離子,倘若發生離子紊亂,一定要積極的糾正離子紊亂。
倘若難治性心衰患者出現了少尿,或者是無尿這種情況,那麼必要的時候可以採用血液超濾治療,相對比較安全有效。如伴有嚴重的呼吸衰竭的患者,透過普通病房的鼻導管吸氧不能糾正,必要時可行氣管插管和呼吸機輔助呼吸。
需要注意的是,難治性心衰這種不良症狀,屬於心血管疾病這種,危害性巨大的一種疾病,死亡率十分高。在治療過程中,務必要嚴密觀察病情變化,倘若患者家屬認可以及經濟能力可以承擔的話,最好不妨去冠脈監護病房進行積極的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