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起支氣管哮喘的原因有哪些

誘發哮喘的常見原因很多,如:氣溫、溫度、氣壓和空氣中離子等改變都有可能導致患者出現這樣的情況,所以此時應該做好預防工作。也可能由於食物、吸入物等導致異常,非特異性吸入物也有可能。支氣管哮喘的診斷標準有在特定季節,與很多情況都有關,還是要進一步做相關檢查,確定病情。

引起支氣管哮喘的發作的因素是多樣的,其中包括氣候因素、飲食、吸入顆粒、藥物以及精神等多方面的因素導致支氣管哮喘的發生。支氣管哮喘給患者的生活造成了不小的印象,那麼很定會擔心,引起支氣管哮喘的原因有哪些?
精神因素
病人情緒激動、緊張不安、怨怒等,都會促使哮喘發作,一般認為它是透過大腦皮層和迷走神經反射或過度換氣所致。
食物
由於飲食關係而引起哮喘發作的現象在哮喘病人中常可見到,尤其是嬰幼兒容易對食物過敏,但隨年齡的增長而逐漸減少。引起過敏最常見的食物是魚類、蝦蟹、蛋類、牛奶等。
吸入物
吸入物分為特異性和非特異性兩種。前者如塵蟎、花粉、真菌、動物毛屑等;非特異性吸入物如硫酸、二氧化硫、氯氨等。
診斷標準
支氣管哮喘的診斷標準有在特定季節,反覆發作喘息、氣急、胸悶或咳嗽,多與接觸變應原、冷空氣、物理、化學性刺激以及病毒性上呼吸道感染、運動等有關。
臨床以這些典型症狀為支氣管哮喘的診斷標準;臨床表現不典型者,應進一步做相關檢查,如支氣管激發試驗。
引起支氣管哮喘原因很多,有內因、外因等很多種,治療上也有很多方法,主要還是對症治療,患者應該到醫院接受專業的治療。支氣管哮喘的出現可能與飲食、環境有關還是要積極對待,避免造成意外或者病情加重。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