肱骨骨折能保守治療嗎

在日常生活中肱骨位於人體肩部胳膊的位置,而肱骨出現骨折會影響到肩膀的活動和正常生活,一般情況下肱骨骨折後可以選擇保守治療的方法。可以先透過石膏固定方法來進行治療,平時減少肩部的活動,多吃一些高蛋白食物可以促進癒合,還要注意骨折後要掌握正確的護理方法。

上臂的肱骨幹骨折錯位癒合對功能影響不大,上臂要求的是好的靈活性。想要恢復好就要及時的治療改善,防止患者的肢體受到影響,很多患者不想透過手術的方法治療該病,想要知道,肱骨骨折能保守治療嗎?
90%的肱骨骨折,可選擇保守治療。保守治療骨折可癒合,但不一定是最佳治療方式。因保守治療過程中,患者的功能鍛鍊、運動恢復較慢。肱骨保守治療的指徵有骨折斷端成角移位,肱骨骨折向前20°或向內30°成角,均可接受。斷裂移位,縮短3cm內可接受。是否保守治療與病人的要求有關,老年人、小孩、有手術禁忌症的患者,可選擇保守治療。
肱骨骨折怎麼護理?具體做到以下幾點:
1、骨折固定後,披注意觀察外固定的鬆緊度及息肢的血運情況,布帶在夾板上下移動1cm為宜,及時調整。
2、肱骨幹骨折的遲延癒合或不癒合發生宰較高,僅次於腔骨。在治療過程中,必須防止骨折斷端圍上肢重量懸垂作用而發生分離移位,應定期攝片撿查,著發現斷端分離時,可一手按肩,一手按肘部。
沿縱軸輕輕擠壓,加用彈性繃帶上下纏繞肩、肘部,使斷端受到縱向擠壓而逐漸接觸,並適當延長懸吊時間,直到分離消失、骨折癒合為止。如處理不及時或不恰當,則可致骨折遲緩癒合或不癒合。
3、固定後即可作伸屈指、掌、腕關節活動,有利於氣血暢通。腫脹開始消退後,患肢上臂肌肉應用力作舒縮活動,加強兩骨折端在縱軸上的擠壓力。
防止斷端分離,保持骨折部位相對穩定;中期除繼續初期的練功活動外,應逐漸進行肩、肘關節活動;後期應加強肩、肘關節活動,以防關節發生僵硬,並配合藥物燻洗,使關節功能早日恢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