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炎後期怎麼調養

可能之前沒有接觸過肝炎或者身邊沒有朋友親人得過類似疾病的對肝炎這種疾病並不是特別的瞭解。原來我也是沒有接觸過這樣的疾病,直到前幾年我單位有一個一直跟我要好的同時被確診是肝炎晚期,我才對肝炎有了一定的認識。

到醫院進行詳細的檢查,並進行藥行的治療,可以用干擾素,拉米夫定另外可以吃一些保護肝臟的藥物,讓肝臟慢慢的恢復。在吃的方面要以清淡的食物為主,像是粥之類的食物,不要吃油大的食物也不要吃辛辣的食物。加強自身的體育鍛煉,多吃一些有利肝臟的食物,補充維生素,要保持樂觀的心態,不要有壓力。

首先飲食結構要合理:多食水果蔬菜,要低脂肪、低糖、高蛋白;食量也要恰當:肝病時消化功能減弱,進食過飽常導致消化不良,也加重肝臟負擔。吃飯八成飽最好,暴飲暴食對肝臟、胃腸功能都不利。

起居有節、良好的生活習慣、不過度勞累、心胸豁達等都是肝炎患者的養病之道,肝炎患者每天應早起早睡,按時吃飯。

乙肝病情穩定期不宜繼續抗病毒,而當以調養為主,選用中藥比較理想,選擇的中藥最好有一些微量元素,這對肝炎患者也是很有用的,具體的可以根據自己的病情找中醫抓藥,不能隨便吃藥。

除了我朋友在治療的時候用到的一些方法,上面呢,我還給大家分享了一些肝炎的日常調理方法,不管是什麼樣的疾病,首先應該在飲食上保證身體的營養健康,這樣才能夠讓身體的體抗力能夠更有效的抵抗各種疾病的入侵。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