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氨醯轉肽酶高怎麼降

γ-谷氨醯轉肽酶(γ-GT)廣泛分佈於人體組織中,腎內最多,其次為胰和肝,胚胎期則以肝內最多,在肝內主要分佈於肝細胞漿和肝內膽管上皮中,正常人血清中γ-GT主要來自肝臟。正常值為3~50U/L(γ-谷氨醯對硝基苯胺法)。此酶在急性肝炎、慢性活動性肝炎及肝硬變失代償時僅輕中度升高。但當阻塞性黃疸時,此酶因排洩障礙而逆流入血,原發性肝癌時,此酶在肝內合成亢進,均可引起血中轉肽酶顯著升高,甚至達正常的10倍以上。酒精中毒者γ-GT亦明顯升高,有助於診斷酒精性肝病。

谷氨醯轉肽酶的升高大多伴隨轉氨酶升高,也就是ALT、AST明顯升高,見於各種急性肝炎、慢性肝炎。還有一種情況,轉氨酶不怎麼高,以谷氨醯轉肽酶升高為主,這種情況又分為兩大類,一是喝酒,尤其酗酒患者轉氨酶不怎麼高,但是谷氨醯轉肽酶很高。還有一種自身免疫性疾病,導致膽汁淤積,或者藥物等其它因素導致膽管或毛細膽管的淤積,也會引起谷氨醯轉肽酶升高,經常不伴有轉氨酶升高。所以谷氨醯轉肽酶升高有不同原因,要針對不同的原因進行治療。發現谷氨醯轉肽酶升高要趕緊看醫生,由醫生決定查什麼專案,明確診斷後再對因治療。

建議及時到醫院就診為好,在醫生的指導下適當的使用一些抗病毒藥物,同時您自己注意休息,不要過於勞累,辛辣的食物都是不可以吃的。轉氨酶升高的話說明是您的肝細胞有損害,這是需要及時用藥治療的。平時一定要注意不要過於勞累,禁酒,不要吃肝損害的藥物.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如果要吃可以吃點複方維生素B維生素C等進行保肝治療,但是藥物不要過多,過多的藥物反而會造成肝臟損害。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