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道癌早期多長時間到晚期

食道癌就是說食道一個黏膜由各種各樣的外界刺激,這種刺激可以說是積極性的刺激也可以說是化學性的刺激,黏膜最後它的黏膜細胞性質上也有一個改變,從一個正常的細胞變成了一個比較原始的細胞,分化異常的細胞,那麼這種分化異常的細胞、原始的細胞我們就叫癌細胞,那麼食道癌一般轉變成這種癌細胞,我們叫食道癌。

食管癌早期至晚期的時間無法明確,不同患者進展到晚期的時間不同,取決於疾病的病理型別以及疾病本身的生物學行為。生物學行為較好的早期食管癌患者,需經1-3年甚至更長才進入晚期;若患者心理負擔較重,不願積極接受治療,則可加快進入晚期的時間。因此對於早期的食管癌患者,發現後便應採取積極的治療。總之,疾病從早期發展到晚期無具體時間,需取決於病變的生物學行為。一般食管癌從早期到晚期需要一二年,但是每個人不同,有的患者就發展快。如果有噎感,儘快到醫院做個食道鏡檢查確診,以免耽誤病情。偶爾一兩次也可能是食管癌,早期還沒有明顯的症狀呢,所以建議儘快去醫院檢查。病情的發展是和病人的具體病情,體質及治療情況有關的。癌症病人生命的延續和正常人一樣,是靠積極對症治療,患者和家屬共同的努力而取得的成功。

睡覺時將枕頭墊高使頭肩部處於抬高的狀態,這樣有助於防止胃食管反流;儘量避免油煙味等不良刺激;少量多餐,粗細搭配,流質,軟食與硬食交替,甜鹹互換。營養素要適量,齊全,除充足優質的蛋白質攝入外,應以低脂肪,適量碳水化合物為主。注意補充維生素,無機鹽,纖維素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