喉癌患者手術前後的護理注意事項

癌症患者如果發現了自己患上這樣的疾病,肯定會積極的治療,當然也需要及時的動手術進行治療。那麼,喉癌患者在進行手術後以及進行手術中應該有哪些注意事項呢,下面就這些問題進行一些介紹。

喉癌患者在手術的時候要怎樣護理?如果患上了喉癌的話,患者會非常的痛苦,這種疾病不僅會影響患者的語言,還會影響患者的飲食,所以,很多患者都會採取手術治療,但是,手術之後還是要積極的進行護理。可是,喉癌患者在手術的時候要怎樣護理?

喉癌患者手術期間護理注意事項:

1、術前護理

喉癌患者尤其是準備進行全喉切除術的患者,術前要做好護理工作,讓患者及其家屬明白手術治療必要性及術後注意事項,叮囑喉形成術後的患者一週內不可做吞嚥動作,以促進切口癒合,教會患者用手勢或文字表達自己的需要,術前3天開始朵貝爾液漱口,每日4次,積極治療固有牙齒疾病。

2、術後護理

喉癌術後患者按全麻護理,將患者平臥,清醒後改為半臥位,密切觀察血壓、脈搏、呼吸及體溫等生命體徵額變化。

3、氣管切開的護理

對於氣管切開的患者,護理過程中要嚴格執行無菌操作技術,防止傷口汙染,保持呼吸道通暢,隨時吸出氣管內分泌物,防止堵塞性窒息。病室內要保持適宜的溫度和溼度,必要時給予霧化吸入。

4、飲食護理

喉癌術後患者嚴禁由口進食進水,連唾液都不能嚥下嚥下,以保持口腔清潔,促進傷口癒合。患者的營養都透過鼻飼或靜脈供給,可鼻飼混合奶飲食灌注7至10天,以維持充足的營養和水分,並防止胃管堵塞或脫出。

上面介紹的就是喉癌患者在手術之後需要注意護理問題。這些護理方式當然很重要,但是術後的飲食問題也很重要,並且,大家還要注意避免傷口出現感染,保持呼吸的通暢,這樣的話,大家在手術之後才能得到完全的恢復。

現在相信我們知道了喉癌患者在進行手術前手術中已經手術後都應該有哪些的注意事項,當然不光是關於護理還有其他的很多方面都需要我們注意,希望患者可以早日康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