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癌的早期症狀都有哪些呢

大多數男性朋友都有抽菸的習慣,而且每一天都需要抽很多的煙,因此肺癌這個疾病就多發於男性朋友身上,而且肺癌這個疾病會嚴重影響一個人的呼吸系統,甚至還可以導致一個人死亡,那麼肺癌這個疾病的早期症狀都有哪些呢。

1、咳嗽:在肺癌早期的時候會出現一些並不是太典型的症狀,其中就包括咳嗽,咳嗽是最常見的肺癌的症狀,約有三分之二病人有此症狀。可以是輕度乾咳,也可以是嚴重咳嗽,痰液多少不等。但在有慢性長期咳嗽的病人中一旦咳嗽性質改變,或變頻或出現夜間咳嗽,要警惕肺癌。持續不斷、難以控制的咳嗽是最痛苦的肺癌的症狀之一。

2、胸痛:肺癌早期出現的時候有將近百分之三十至百分之四十的病人出現肺性胸痛,一般為間歇性不劇烈的胸內疼痛。這種肺癌的症狀表現為鈍痛或鑽痛,可持續數分鐘至數小時。如癌腫侵及胸膜則疼痛較劇烈、持續和固定。如早期肺癌再現胸痛,以後再出現疼痛者表示預後不良。

3、咯血:肺癌早期在臨床上會有約有一半的患者有此症狀。40歲以上的吸菸男子一旦出現痰中帶血、血絲或小血凝塊,肺癌的可能性是相當大的。這也是常見的肺癌的症狀。

4、低熱:癌細胞侵犯支氣管,導致支氣管的阻塞,有時候會出現低熱的現象,嚴重者則有高熱,用藥後可暫時好轉,但是在短時間內便會再次復發。

現在人們應該知道肺癌的早期症狀都有哪些了吧,因此當人們發現自己的身體有以上這些症狀的時候,那麼就應該馬上去醫院拍片子,確定自己肺部的情況,防止自己患上了肺癌,如果已經患上了肺癌,那麼就應該馬上接受治療,那樣才有機會康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