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患者冬季洗澡注意事項

高血壓患者到了冬天就要尤其注意,很多由其而引發的疾病這個時候就到了高發期。所以到了冬天家裡如果有高血壓的患者,我們更是要時刻關心著病人的病情變化,防範血壓上升而引起疾病。那麼高血壓患者冬天洗澡的時候應該注意哪些呢?

無論是洗溫泉浴還是在家裡洗澡都不能泡太長時間,切記注意安全防護。

高血壓患者在洗澡是,水溫不宜過高,洗澡時水溫以37-41℃為最佳。洗澡前喝1杯熱水,補充全身的血液容量。老年尤其要注意不要空腹、飽餐、飲酒後洗澡,不要在發燒或體溫較高時洗澡。

要有安全意識。例如:患有高血壓、心臟病等的老年洗澡時,家中要有人,不要鎖死浴室的門,浴室配備防滑設施,謹防老年摔倒。

對於高血壓患者來說,我們的家人要在他們從事一些極易對他們身體造成危害的社會活時,給予更多的關注,減少他們在發病時給患者帶來的傷害。如果您家裡有高血壓病人的話,更是要在家中常備一些降壓藥,以備不時之需。

高血壓患者到了冬季一定要注意,從溫度高的地方,突然來到溫度低的地方,身上還沒有保暖的衣物,會使血管受冷收縮、血壓升高,因而加重心臟負擔。洗完澡後要做好保暖工作,如果沒有保暖措施容易使血管受冷收縮,引起血壓波動,加重心臟負擔。洗完澡出來時,多披一條毛巾,或在浴室裡提前換好衣服。千萬不能讓自己長時間處於一個密閉的空間內。這樣子的環境是很容易引血壓的上升進而引發其它的疾病的。所以為了高血壓患者的身體健康,作為家人我們有必要為患者營造一個良好的居住環境。

綜合上述我們知道高血壓患者在冬季洗澡的時候勁量有人陪伴,做好保暖的工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