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患者如何保護好自己的足部

大家都說糖尿病是一種“富貴病”,但是不少患者卻表示患上糖尿病很多東西都不能吃,而且要時刻警惕糖尿病的後遺症,別說是“富貴病”了,自己的日子真是苦不堪言。糖尿病可能會併發多種併發症,糖尿病足就是其中較嚴重的一種。那麼,糖尿病患者該如何保護好自己的足部呢。

糖尿病患者該如何保護好自己的足部呢?糖尿病足因為其高昂的治療費用和治療難度,已作為糖尿病最嚴重併發症,已成為糖尿病患者致殘、致死的重要原因。糖尿病如果不能及時有效的治療,很容易引發糖尿病併發症,糖尿病足病就是其中很常見的一種,也是導致糖尿病患者截肢的主要原因。所以糖尿病患者要保護足部,預防糖尿病足病。如果糖尿病患者注意保護足部或早一點就診,或許就不會發生截肢的危險。

糖尿病患者該如何保護好自己的足部呢?糖尿病患者保護足部預防糖尿病足病要定期進行常規體檢,早發現、早治療糖尿病。據報道,被截肢的糖尿病患者中,有百分之十五至19%以上的患者是在手術住院時首次被診斷為糖尿病的,這說明早期發現糖尿病應大力提倡。糖尿病患者保護足部預防糖尿病足病,對於存在危險因素的糖尿病患者至少每年需要接受一次糖尿病足全面而系統的檢查和危險因素的評估,以早期發現潰瘍和截肢的誘發因素並及時進行糾正。另外提醒廣大糖尿病患者保護足部預防糖尿病足病,提高衛生知識水平,養成科學的飲食及就醫習慣,降低居高不下的糖尿病足潰瘍的發生率。

瞭解了“糖尿病患者如何保護好自己的足部”,相信廣大糖尿病患者對對抗糖尿病足又多了一份認識。其實,糖尿病並不可怕,可怕的是糖尿病的併發症。平時患者可以多瞭解些預防糖尿病併發症的知識,希望對大家有所助益。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