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皮切除術後如何有效護理

包皮環切手術後不需住院,所以正確的家庭護理顯得尤為重要。有些患者不注意休息,傷口被汙染,造成術後傷口出血、感染、疼痛、陰莖頭瘀血甚至壞死,後果很不理想。下面幾點特提醒患者注意:

1、術後應臥床休息3~4天,避免長時間站立、久坐。有些青年人術後不好意思請假,仍堅持工作,由於區域性血液迴圈不暢,直接導致陰莖頭腫大成紫茄子狀,影響傷口癒合。

2、穿寬鬆的內褲,一般術後醫生在傷口包紮敷料後,會陰部置一紗簾,目的就是減少陰莖頭的摩擦。

3、術後3~4天內陰莖頭輕度水腫是正常現象,這是麻藥及手術導致的機體反應,注意此時腫脹呈粉紅色。

4、排尿時勿弄溼敷料,如已被尿液浸溼,應及早更換。可自備75%酒精或1∶1000新潔爾滅棉球或等滲鹽水棉球,排尿後擦洗尿道周圍,保持傷口敷料清潔,或每日用1∶5000高錳酸鉀液溫水浸泡陰莖頭部。

5、術後3~4日內,睡前服鎮靜劑如安定2、5毫克,以防陰莖勃起,引起疼痛或出血。青年人更需注意,因長期包披的陰莖頭,神經末梢很敏感,一旦裸露,很易勃起,所以應避免看色情書籍、電視等,戀人應暫迴避,不要擁抱、接吻等,避免性刺激。

6、應當按醫生要求依時到醫院換藥及拆除面板縫線。手術瘢痕會逐漸吸收變小。

任何疾病患者在治療的時候都會有所顧忌,產生焦慮感。及早的去醫院治療才是必要的選擇。包皮一旦過長將會引發很多疾病,廣大朋友一定要做好個人的護理工作,個人衛生要保持。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